多措并举 确保外出务工人员安全返岗 2023-01-29 09:39

春节假期结束,在保证务工人员顺利返岗的同时,各地还组织医务人员通过点对点医疗等一系列便民服务,确保外出务工人员健康返岗。

多地加强重点火险区管控 严防森林火灾发生 2023-01-29 09:38

每年春节前后是防范森林火灾的关键时期,燃放烟花爆竹、上山祭祀用火带来的森林火灾隐患加大。多地森林消防部门深入重点火险区域、景区等地,加大巡护宣传与管控力度,防范森林火灾发生。

全国大部气温回升 南方部分地区将暖如春分 2023-01-29 09:38

1月29日开始,全国大部地区气温将走入升温通道,到月底江南、江淮等地白天温暖程度堪比春分,不过昼夜温差大。同时,大部地区天气晴朗,仅西藏西部将有较强降雪出现,局地有暴雪。31日开始,又将有冷空气接连影响我国,气温将陆续转为较常年同期偏低。

春节假期全国春运客流量超2亿人次 2023-01-28 15:37

来自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春运工作专班数据显示,27日,全国铁路、公路、水路、民航共发送旅客5092万人次,同比增长83.1%。全国高速公路总流量6259.2万辆次,同比增长29.7%。春节假日七天,全国春运客流总量达到22563.8万人次。

春节前夕全国大部雨雪稀少 东北等地降温剧烈 2023-01-19 09:50

今明两天(1月19日至20日),全国大部维持雨雪稀少的天气格局,21日,也就是除夕当天,南方降雨发展增多。气温方面,未来十天,在冷空气频繁影响下,东北地区等地降温剧烈,局地最低气温可能会接近甚至打破历史同期纪录,公众出行需做好防寒保暖工作。

目前还没“阳过”是什么原因?张伯礼回应 2023-01-18 12:14

不少人分析,没“阳过”的人是身体好,免疫力高,不受病毒侵害。也有人觉得,目前感觉自己还没“阳过”的人有的可能已经感染过了,只是身体没异样而已。那么事实到底是怎样的呢?

坚决防范安全生产事故 确保安全祥和欢度春节 2023-01-18 12:09

岁末年初,许多行业都在抢时间、赶进度、抓生产。我们在一派忙碌中感受到社会经济的活力,一些地方近期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亦令人痛心。这提醒我们要始终盯紧安全生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坚决防范事故发生,确保安全祥和欢度春节。

春运以来交通安全风险隐患增多 公安部发出提示 2023-01-16 10:18

2023年春运启动以来,各地交通流量特别是主干公路流量大幅增长,交通安全风险隐患也随之增多。公安部提示广大驾驶人,安全是回家最近的路,驾车出行务必注意交通安全,驾车集中精力,疲劳及时休息。

“阳过”了 春节回家可以摘口罩吗?专家最新解答 2023-01-11 10:03

春节期间,人员流动性增大。作为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阳过”是不是可以摘口罩了?武汉市疾控中心传染病防制所所长杨小兵详解。

北京大兴机场国际客运航班1月17日正式复航 2023-01-10 11:07

1月10日,在北京大兴机场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3年1月17日大兴机场将正式恢复国际及地区客运航线。

受大雾降雪影响 三省多条高速公路局部路段封闭 2023-01-09 10:12

据交通运输部路况信息显示,截至今日(1月9日)7时,受大雾影响,山东、四川境内共8条高速16个路段封闭。

中东部气温先升后降 华南局地或现暴雨 2023-01-08 09:59

1月8日至9日,我国大部地区降水较为稀少,新疆北部仍有持续性降雪,而南方的雨水主要集中在广东、海南等地。气温方面,预计8日,我国多地气温继续加码,武汉、长沙等地最高气温或达20℃,但昼夜温差较大,需注意防寒保暖。

交通运输部:春运各项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 2023-01-06 14:08

今天(1月6日),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全力做好春运服务保障有关情况。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徐成光表示,2013年春运从1月7日开始,到2月15日结束,共40天。春运各项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

华北多地候初雪 人工增雪可行吗? 2023-01-05 11:24

如果云层中的水汽充沛、自然冰晶数量充足,就容易触发自然降雪过程。但如果云中缺乏自然冰晶,这时便需要借助人工手段向云中播撒人工冰核,促使云中的冰晶数量迅速增加。

北京5日最高气温5℃ 大气扩散条件逐渐转差 2023-01-05 11:24

1月5日进入小寒节气,北京晴转多云,最高气温5℃,大气扩散条件将逐渐转差,能见度有所下降,公众外出注意加强健康防护。

受大雾天气影响 安徽多条高速公路采取交通管制 2023-01-03 11:48

受大雾天气影响,安徽省内部分高速公路采取交通管制。

2023年开端北方弱冷空气活动 西南地区多阴雨雪 2023-01-01 09:54

今天(1月1日),我国大部地区将在平静天气中迎接新的一年,北方虽有弱冷空气活动,但气温总体波动小,西南地区多阴雨雪天气,降水量普遍不大,公众需关注华北、黄淮、江淮、江汉等地霾天气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外出做好个人健康防护。

应急管理部调度部署元旦假期安全防范工作 2022-12-31 07:31

12月29日,应急管理部召开元旦假期安全防范视频调度会。会议指出,要准确把握安全形势变化和特点,采取针对性措施有力防控应对节日期间各类安全风险,保持全国安全形势稳定,确保2023年应急管理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郑新黄河大桥突发团雾致多车相撞 这份雾天防御指南请收好 2022-12-29 11:15

秋冬季节,我国进入了大雾多发的时段。大雾会导致能见度下降、空气质量恶化,严重时还可能引发交通事故,甚至造成人员伤亡。那么,大雾预警分为几级?当各级预警发布时,我们应该采取什么样的防御措施?大雾天气行车又有哪些注意事项?赶紧来了解一下。

南方雨雪继续发展 长江以南湿冷感加重 2022-12-28 11:22

在冷空气与西南暖湿气流配合之下,12月28日,南方各地降水继续发展。预计,湖南、贵州、云南等地局地有中雪或大雪,降温重心也集中到了长江以南地区,各地湿冷加重,上述地区公众需做好防范雨雪和防寒保暖工作。

2023年春运有何新变化?如何保障出行?方案来了 2022-12-28 11:22

12月27日,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联防联控机制春运工作专班印发了《2023年综合运输春运疫情防控和运输服务保障总体工作方案》。2023年综合运输春运从1月7日开始,至2月15日结束,共40天。

熏艾需警惕!近期多起火灾因它而起→ 2022-12-28 11:12

艾草柱富含植物纤维,在使用时处于阴燃状态,如果直接用水浇灭艾草柱,看起来表面上是熄灭了,实际上它还是处于阴燃状态,会发生二次复燃。

北京12月28日延续晴冷天气格局 外出需防寒保暖 2022-12-28 11:12

12月28日,北京仍将延续晴冷天气,白天最高气温2℃,夜间最低气温零下8℃。气温低迷,天气寒冷,市民外出需注意做好防寒保暖工作。

南方雨雪范围扩大多地有大到暴雪 湿冷将上线 2022-12-27 09:57

12月27日至28日,南方降水范围扩大,部分地区有较强降雪,贵州中部和东部、湖南西部局地有大到暴雪,需注意防范。气温方面,27日至28日有弱冷空气影响我国,2022年12月31日至2023年1月2日,中东部地区还将有一次冷空气过程。

北风控场!北京12月27日风寒效应明显 阵风可达6至7级 2022-12-27 09:57

12月26日傍晚开始,北京北风逐渐上线,预计27日白天还将持续“控场”,风力普遍可达3~4级,阵风6~7级,风寒效应明显,白天的最高气温或将只有1℃上下,公众外出需注意防风保暖。

冷空气继续影响我国 南方雨雪发展增多 2022-12-26 11:45

本周,新一股弱冷空气将继续东移南下影响我国。12月26日至28日,西北地区东部、西南地区东部等地将陆续出现降温,局地降幅可达8℃以上。受冷空气影响,南方地区雨雪也将明显发展增多,预计西南地区到江南一带都将陆续有雨雪现身,公众需做好相关防范工作。

四川大部阴雨雪频繁 12月27日川西高原等地局部或现中到大雪 2022-12-26 11:45

12月26日至28日,四川盆地各市以阴天为主,大部地区将有小雨雪来“扰”。其中27日,全省大部北风增强至3~4级,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雨雪频繁,局地可能出现中到大雪。公众出行请注意交通安全。

12月26日至27日广东全省昼夜温差大 粤北局地需防霜冻 2022-12-26 11:39

12月26日至27日,广东大部维持晴朗干燥,昼夜温差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不足10℃,粤北局地还可能出现霜冻,公众早晚外出需添衣保暖。

四川陕西等地雨雪上线 北方迎大风降温 2022-12-25 10:50

今起三天(12月25日至27日),冷空气继续影响我国,雨雪天气范围向东扩展,其中陕西、四川盆地等地部分地区降雪量级较大,当地需注意低能见度及积雪对出行的不利影响。

新一股冷空气将再登场 西北降雪增多 2022-12-24 10:02

12月24日起至27日,新一股冷空气将再度登场,受其影响,北方大部将降温4-6℃,局地超8℃。此外,周末西北地区降雪增多,降雪范围还将向东扩展,公众外出需注意防范。

财政部、应急管理部下达54.76亿元中央自然灾害救灾资金 2022-12-23 10:00

近日,财政部、应急管理部下达54.76亿元中央自然灾害救灾资金,支持地方开展受灾群众冬春临时生活困难救助工作,切实解决受灾群众生活困难,保障受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长江中下游气温继续走低 东北强降雪明显减弱 2022-12-23 10:00

今天(12月23日),北方大部气温虽有缓慢回升,但眼下已进入“数九寒冬”,东北、华北等地仍将天寒地冻。同时,长江中下游一带气温继续走低,上海等地最高气温或创今年下半年来新低,体感十分寒冷,公众需注意防寒保暖。

降温明显 黄河榆林段流凌密度近80% 2022-12-23 10:00

近日,陕西北部降温明显,最低气温达到-16.5℃,黄河榆林段出现大面积流凌,密度已达到近80%。

黄河山东段出现本年度首次封河 2022-12-21 11:09

记者从山东黄河河务局了解到,受强冷天气影响,12月20日,黄河山东段出现本年度首次封河,山东省东营市河口区清八浮桥附近封河1.3千米,首封日期较常年(1971~2020年均值为1月2日)偏早13天。

我国中东部多地迎明显降温 东北山东等局地有暴雪 2022-12-21 11:08

今起三天(12月21日至23日),冷空气继续影响我国中东部地区,东北、华北及江淮地区陆续加入降温行列,局地降幅超10℃。同时,东北及山东半岛等地还会出现明显降雪天气,局地有暴雪,公众需尽量减少外出,居家取暖也要科学使用设备。

北方多地降温明显 东北将迎今冬以来最强降雪 2022-12-20 11:20

今天(12月20日)起,新一股冷空气将影响我国,给中东部大部地区带来明显降温,并伴有4~6级偏北风。东北不仅将是降温最为明显的地区,还将出现强降雪,局地有暴雪,公众需提前做好准备,暴雪来临时,尽量减少出行。

进入火灾高发期 各地开展冬季火灾防控工作 2022-12-20 10:07

冬季是火灾高发期,为全面做好冬季火灾防范工作,按照应急管理部统一部署,各地消防部门开展多种活动,提升公众消防安全意识和灾害防范应对能力。

日常居家如何科学消毒?权威解答 2022-12-19 10:44

针对公众关心的日常居家是否需要每天消毒,家庭使用消毒剂有哪些注意事项等问题,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邀请中国疾控中心消毒学首席专家进行了解答。

我国中东部大部持续干冷 20日起东北迎大范围降雪 2022-12-19 10:43

随着今冬第二波寒潮天气影响结束,今天(12月19日)南方也将陆续加入升温通道,但最低气温回升缓慢,19日-21日中东部大部持续干冷。此外,20日开始在新一股冷空气影响下,东北将出现大范围降雪,局地暴雪,需注意防范。

受强冷空气影响 琼州海峡客滚船16日晚开始停运 2022-12-16 14:36

12月16日中午,记者从湛江海事局获悉,受强冷空气影响,琼州海峡海面风力增大,客滚船将于16日22时起停止装运车辆和旅客。

中东部寒潮全面展开 江南华南将现同期少见的寒冷 2022-12-16 10:52

今明两天(12月16日至17日),中东部地区寒潮影响全面展开,18日前后,上海、浙江东部、福建东部和南部、广东东部和南部等地的最低气温将接近或突破历史同期极值,迎来同期少见的寒冷。

冬季消防安全莫大意 当心电热毯变“导火毯” 2022-12-15 14:26

冬季是火灾高发时段,而这当中,有不少火灾是由于人们使用电热毯等电取暖设备不当引发的。

强冷空气影响我国大部 南方多地将飘雪 2022-12-15 12:50

12月15日至17日,强冷空气将影响我国大部地区,多地降温将超10℃,江南东部、华南、云南等地部分地区最低气温或接近历史同期极值。

13日起我国大部将迎大风降温 局地降温超10℃ 2022-12-14 13:38

今天(12月14日),全国大部降水仍稀少,雨雪零散分布,冷空气影响也进入尾声阶段。不过,从15日开始,新一轮实力更强的冷空气接踵而至,将率先从新疆北部展开,随后逐渐给我国大部地区带来大风降温天气,同时西南、江汉等地降水也将增多。

13日全国大部干燥持续 东北等地进入核心降温时段 2022-12-13 12:57

今明两天(12月13日至14日),较强冷空气携大风降温正在自西向东影响我国,其中13日东北等地进入核心降温时段,内蒙古东、吉林、黑龙江等地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0℃以上,降温过后,北方多地寒冷加剧。此外,全国大部降水稀少、干燥持续,公众需及时补水。

两股冷空气接连登场 我国大部降水稀少气温降 2022-12-12 11:09

预计未来一周(12月12日至18日),将有两股冷空气先后影响我国,北方大部大风降温频繁,华北等地还将出现沙尘天气,公众外出需注意防护。降水方面,由于缺少水汽配合,全国大部地区降水稀少、天气干燥。

江南等地降水频繁 9日起北方新一股冷空气来报到 2022-12-08 10:57

今天(12月8日),我国大部雨雪稀少,降水区域主要集中在浙江、上海、江苏、贵州一带,以小雨为主。9日开始,冷空气逐渐活跃起来,东北等地气温波动大,公众需密切关注气温变化,及时增添衣物。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