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茂名等地现特大暴雨致道路被淹 需警惕地质灾害

2022-07-08 10:51      来源:中国天气网

7月8日,广东的降雨将有所减弱,但过去两天雨势强劲的茂名、阳江等地局部地区仍有大雨或暴雨,需警惕降雨叠加致灾,谨防地质灾害的发生。

据实况监测显示,7月6日至7日早晨,广东茂名、阳江、云浮、肇庆、清远、韶关、粤东沿海出现了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茂名局地还出现了特大暴雨。7日白天,茂名、阳江等地的降雨依然猛烈,6时至9时,茂名高州市分界镇三小时疯狂“倒水”190毫米,致部分路段道路积水严重。此外,受强降雨影响,途经深湛铁路茂名至马踏站间的列车出现不同程度晚点,茂名三防办发布停课、停业、停工、停运、停市通知。

据中国天气网气象分析师介绍,之所以出现这么强的降雨,是因为在季风槽云系的影响下,充沛的水汽沿着副热带高压外围从海洋输送到陆地,加上地形因素为降水提供了良好的动力条件。

广东省气象台预计,8日,湛江北部、茂名和阳江有大雨局部暴雨,韶关、清远、肇庆、云浮有中(阵)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其余市县多云间阴天,有分散(雷)阵雨。

气象专家提醒,8日广东西部市县仍有强降水,需继续加强泥石流、山洪、山体滑坡等灾害的防御,公众需及时关注预警预报信息,出行如遇涉水路段,谨慎慢行。

责编:阿依努尔

广东茂名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依据《茂名市防汛防旱防风防冻应急预案》,广东茂名市三防指挥部办公室决定...

广东罗定一辆小汽车坠入江中 3人失联

7月6日,记者从广东罗定市应急管理局了解到,6日上午11时40分,在罗定市罗...

广州黄埔南岗发生小型龙卷风 无人员伤亡

记者从广州市黄埔区应急管理局获悉,受台风“暹芭”外围环流影响,7月4日7...

广东清远:预计北江英德站5日出现29...

7月4日,记者从广东省水文局清远水文分局了解到,根据当前水雨情分析和后期...

海上搜救力量救起1名“福景001”轮失...

7月4日早上,记者从广东省海上搜救中心了解到,4日凌晨,海上搜救力量救起1...

多艘救助船和打捞联动船持续开展搜寻...

7月2日,海上风电场项目施工浮吊船“福景001”轮在广东阳江附近海域防台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