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里木河现超警水位 新疆多地启动洪水防御应急响应

2022-08-19 09:23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从新疆塔里木河流域综合管理局获悉,进入8月以来,受高温和降雨增多影响,新疆塔里木河中上游多地干支流接近或超过警戒水位,新疆多地已启动洪水防御应急响应。

在巴州轮台县塔里木河大桥附近,数台大型挖掘机和铲车正在开挖引洪渠,当地水利部门调运大型机械,对高位河段开展除险加固作业。

新疆塔里木河流域干流管理局英巴扎管理站副站长 申俊:预计我们这个断面(近日流量)会达到800到900(立方米每秒),后续会加强人员对我们这个堤防的巡护。

在阿克苏地区沙雅县盖孜库木乡,各族干部群众组成的防洪抢险队伍正在忙着往编织袋中填装沙土,对防洪堤坝进行打桩加固。据塔里木河流域综合管理局研判,塔河中上游叶尔羌河、玉龙喀什河、喀拉喀什河、托什干河、库玛拉克河等干支流近期还将接近警戒流量或超警流量洪水,各地仍需加强防范。

责编:袁帅

新疆乌鲁木齐:重点城区延长临时性静...

自2022年8月15日8:00起,将乌鲁木齐天山区、沙依巴克区、水磨沟区、高新区...

新疆8月13日新增确诊病例2例 无症状...

8月13日0至24时,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增确诊病例2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396例。

新疆伊宁市继续落实临时性静态管理

为尽快阻断疫情传播蔓延,防范疫情风险外溢扩散,切实保障各族群众生命安全...

8月10日0时至21时新疆新增无症状感染...

8月10日0时至21时,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无新增确诊病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40...

新疆乌鲁木齐市重点城区实行临时性静...

为尽快阻断疫情传播蔓延,防范疫情风险外溢扩散,经新疆乌鲁木齐市疫情防控...

新疆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46例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卫生健康委通报,8月8日0时至24时,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无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