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话儿童安全

【警惕】小区周围8种可能伤害宝宝的危险

作为家长,您知道家门口有哪些地方可能会导致宝宝受伤吗?小区电梯、草丛、停车场、窨井盖、游乐设施……因为熟悉环境,家长常常容易忽略家门口那些隐藏的危险,导致悲剧发生。今天,小编蓉蓉为家长朋友们总结了一些家门口常见的“危险地带”,提醒身边的爸爸、妈妈,带孩子出行请务必注意这些地方。

【关注】六一特辑:盘点“危险”的儿童节礼物

儿童节就要到了,很多家长都在琢磨着给孩子买什么礼物。事实上,这些礼物中“大有学问”,家长稍不注意就可能将存在安全隐患的商品当成礼物送给孩子。

【关注】六一特辑:给孩子一个安全的座椅

相比于欧美发达国家,我国目前还没有关于强制使用儿童安全座椅的法规,交警并不能强制要求车主安装。但为了孩子的安全,小编蓉蓉建议各位父母:一定要给孩子使用儿童安全座椅!六一儿童节就要到了,请选择自驾游的家庭千万注意!

儿童安全科普图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