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进入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是指在面临突发公共事件时,通过广播向公众提供动员指挥、协调救援、信息服务、灾备预防的一种十分重要、必不可少的应急手段,是提高国家现代治理能力的有效组成部分。在应对重大突发公共事件中,利用广播传播应急信息是世界普遍采用的有效手段。
    2014年6月10日,国家“十二五”规划文化事业重点工程国家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在四川省启动试点试验,四川省在全国第一个启动全省应急广播体系建设,目前已建立了全省应急广播系统建设推进工作组织机构,制定了总体规划和推进工作方案,启动了国家应急广播村村响四川试点工作。
要闻 更多

四川省委书记王东明、省长魏宏等参观国家应急广播展区

    10月25日,四川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明,省委副书记、省长魏宏,来到第十五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应急产业馆国家应急广播展区参观。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总工程师钱岳林向他们介绍了国家应急广播体系建设情况。

【西博会】国家应急广播专题展反响热烈

    10月26日下午3时,国家应急广播展馆对外展览活动圆满结束。西博会开放期间,国家应急广播展馆人潮涌动,受到国内外应急企业界、传媒界等人士的广泛关注,反响热烈。

10月26日15时起西博会展馆暂时闭馆

    10月26日逛展的市民注意啦,第十五届西博会展馆对外开放的第一阶段将于10月26日下午3时结束,要逛展的市民可要抓紧了。随后展馆将闭馆3天,进行撤换展,第二阶段的展馆开放时间为10月30日~11月3日。

【记者手记】孩子眼中的应急广播

    孩子,未来是你们的,今天与国家应急广播的一面之交,长大了,很有可能在灾难之际,在最需要的地方能听到你们的声音,看到你们救援的身影……

国家应急广播展馆迎来首个参观小高峰(组图)

    10月25日,恰逢周末,国家应急展馆迎来观展人潮高峰。从早晨一开馆,国家应急参观就格外吸引眼球,紧接着参观人数迅速陡增,在展馆门前排起长龙有序进入。 

特警搜爆犬探测器 “三交叉”安保守护西博会

     几万人参会的西博会,政要众多、嘉宾云集,安保如何保障?10月23日一早,记者跟随成都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二大队一起前往西博会招待会举办地——香格里拉大酒店,独家探秘西博会安保模式、流程和其中的奥秘。

应急网宣传视频

    本次大会国家应急广播不仅参与应急产业馆展区展示,还将进一步深化与地方合作机制,将国家应急广播四川试点工作向前推进一大步。

大会主题

    本届西博会秉承“共办、共享、共赢”办会理念,按照节俭、务实、高效办会原则,坚持专业化办展、品牌化经营、市场化运作、国际化拓展,更加突出专业化、市场化、国际化,更加强化区域交流合作。

会场地图
开展交通示意图
更多
赏西博 微播报
相关二维码
  • 应急网二维码
  • 应急网微信二维码
  • 应急网IOS APP
  • 应急网安卓APP
魅力西博
大黄蜂亮相西博
我们的足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