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聚焦

“2019最美应急管理工作者”震撼发布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应急救援等重要论述精神,中央宣传部、应急管理部共同评选出11位/组“2019最美应急管理工作者”。发布仪式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举行,将于11月4日、11月5日、11月10日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社会与法频道(CCTV-12)、综合频道(CCTV-1)播出。

2019-11-04 10:05

先进事迹

提升应急效能 守护安全底线

  平凡造就伟大。这是一个与生命息息相关的群体——应急管理工作者,每一次灾难来袭,都有他们挺身而出的身影。他们救民于水火,助民于危难,展现了极端负责敬业、善于开拓创新、甘于牺牲奉献的精神风采。

2019-11-05 08:02

中央宣传部 应急管理部联合发布2019年“最美应急管理工作者”先进事迹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应急救援等应急管理重要论述精神,加强思想引领,加强队伍建设,激励应急管理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和应急救援队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立潮头、担当作为,在全社会营造关心支持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的浓厚氛围,11月4日,中央宣传部、应急管理部在北京向全社会公开发布2019年“最美应急管理工作者”先进事迹。

2019-11-04 12:39

英雄,在我们身边!——致敬“最美应急管理工作者”(上)

  闻令而动、夙夜奋战,救民于水火、助民于危难,是新时代应急管理人的本色与担当。为加强队伍建设,在全社会营造关心支持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的浓厚氛围,中央宣传部、应急管理部向全社会公开发布2019年“最美应急管理工作者”先进事迹。——上篇

2019-11-02 11:28

英雄,在我们身边!——致敬“最美应急管理工作者”(下)

  闻令而动、夙夜奋战,救民于水火、助民于危难,是新时代应急管理人的本色与担当。为加强队伍建设,在全社会营造关心支持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的浓厚氛围,中央宣传部、应急管理部向全社会公开发布2019年“最美应急管理工作者”先进事迹。——下篇

2019-11-03 11:38

为了矿工兄弟的安全——记山东煤矿安全监察局三级调研员张在贵

  19年来,他下井近3000次,井下行程约4万公里,查处隐患1.5万余条;先后主导制定近20项监察工作法,有效提升监察效能;顶住威逼利诱,对安全问题铁面无私;不顾眼疾病痛,始终坚守在一线……

2019-11-04 09:40

应对复杂灾情 练就过硬本领

  当好党和人民的“守夜人”,新时代应急管理队伍以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时候冲锋在前,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而英勇奋斗。

2019-11-04 09:50
更多新闻
最美身影
2019最美应急管理工作者:魏丽萍
2019最美应急管理工作者:张之崟
2019最美应急管理工作者:张在贵
2019最美应急管理工作者:丁良浩
2019最美应急管理工作者:王念法
2019最美应急管理工作者:蔡瑞
2019最美应急管理工作者:侯正超
2019最美应急管理工作者:肖文儒
内蒙古森林消防总队大兴安岭支队奇乾中队
上海市消防救援总队黄浦支队车站中队
福建省地震局地震预警工作团队
公益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