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国家应急广播“应急科普公益行”活动——四川芦山

2022-01-24 10:5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2013年4月20日8点02分,四川省芦山县发生7.0级强烈地震。面对灾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决定联合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广播电台开办定向灾区的应急广播。4月22日早8点,“国家应急广播·芦山抗震救灾应急电台”北京直播间正式开播;当天下午4点40分,芦山直播间正式开播;4月25日下午4点,宝兴直播点正式开播。

次年,国家应急广播再次深入四川,开展“应急科普公益行”活动,祭奠地震中失去生命的同胞,也为正在努力建设新家园,奔赴新生活的的人们送上平安的祝福与力量。本次活动旨在向公众展示国家应急广播平台在灾难科普知识传播方面的权威性与先进性,并通过提高公众识别灾难风险,掌握应急技能来增强其对于国家应急广播的信赖度。通过向特定公众群体发放带有国家应急广播LOGO的应急自救或急救用品,在为灾难中死难的同胞送去一份哀思的同时,提示面向新生活的朋友们要时时刻刻提高防灾减灾意识,让当地群众把国家应急广播对大家“平安”的祝福带回家。

工作人员为芦阳小学学生发放应急哨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