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届中国西部博览会开展 国家应急广播展馆亮相

2022-01-24 10:5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展馆

第十五届西博会首次设立应急产业馆,并举办2014中国国际应急产业展览会。

据组委会介绍,2014中国国际应急产业展览会是本届西博会的重要主题展之一,设应急工程机械、救灾装备、信息安全、国防科工、消防救援装备、空中救援、森林防火、警用装备、反恐技术装备等展区。

随着极端自然灾害的不断发生,应急产业在反思中逐渐成熟。本届西博会应急产业馆将立足西部十二省的应急减灾需求,凝聚行业力量,搭建服务西部应急的绝佳平台。届时,国内外高端、顶尖的救灾、减灾新技术和新设备将亮相应急产业馆。

应急产业是指为感知、预防、处置突发事件提供产品和服务而形成的产业,具有多行业交叉和服务公共安全的属性,是新兴产业和民生产业。近年来,在应对自然灾害时,应急产品在抢险救援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应急产业中的感知和预警类产品、预防和防护类产品、救援和处置类产品、服务类产品也得到迅猛发展。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