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时刻 撑你一把”主题活动·北京

2022-01-24 10:5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2015年5月12日是我国第七个防灾减灾日,主题是“科学减灾 依法应对”。近几年,各地区、各部门都在不断加大防灾减灾科学知识的普及力度。5月12日,国家应急广播在北京举办了一场名为“紧急时刻 撑你一把”的主题活动。

国家应急广播“紧急时刻 撑你一把”主题活动通过情景再现、应急知识问答、紧急状况关键词征集等方式,告诉大家应该如何正确应对生活中常见的紧急状况甚至灾害。活动现场的舞台上,一百多把红色雨伞组成“心”的造型,完美体现“紧急时刻 撑你一把”的活动主题。活动过程中,电子屏幕上播出的科普视频吸引了很多人驻足观看。在观看视频的同时,活动主持人会向现场观众提出一些问题,比如“大地摇晃的时候你该怎么办”。观众们的答案可谓五花八门,但是却没有人答对正确的答案。由此可见向大家普及这些应急科普知识是非常有必要的。

本次活动最大的特点是线上线下互动。大家可以关注“国家应急广播”微信公众号,来参加紧急状况关键词征集活动。国家应急广播会把现场和微信上征集到的关键词分类整理并给予权威科学解答,并制作成应急关键词手册。

目前,我国还没有建立系统的防灾教育体系,学校和社会教育都缺少对防灾技能的培训。但是随着灾害频频发生,大家都希望能掌握一些科学的防灾技巧。从今天现场大家积极参加活动就能看出来,每个人都希望在紧急时刻能用科学知识撑起一把伞,保护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