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广播进校园·科学防灾常相伴”系列活动——东北师范大学

2022-01-24 10:5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2015年9月22日,由国家应急广播主办的“应急广播进校园·科学防灾常相伴”系列活动在吉林省长春市东北师范大学开启!近百个学生社团参与了此次活动,现场掀起“百团”大战!

以往,普通大众对国家应急广播的理解并不全面,认为国家应急广播只是一个“播报应急资讯及预警信息”的平台,其实,这只是其中的一小部分而已。事实上,国家应急广播不仅对提升重大突发公共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减少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损失、维护社会稳定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而且,对日常突发事件的处理以及减灾防灾知识的普及、传播都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让大家真正了解国家应急广播的作用以及认识到“学会应急”的重要性。国家应急广播在此提醒大家,科学防灾减灾可以有效地降低人为灾害的发生率,同时也能够降低因自然灾害造成的伤亡和损失,请您务必重视起来!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