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打通生命通道”激光秀

2022-01-24 11:0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2019年5月12日晚上,在吉林省长春市一繁华路口上演了一场以“打通生命通道”为主题的激光秀,吸引了众多路人的关注。在“全国防灾减灾日”到来之际,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国家应急广播中心、应急管理部中国应急信息网联手举办此次活动旨在提高民众的安全意识。

今年全国防灾减灾日的主题是“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近年来,在高层建筑、人员密集场所发生的火灾中屡有因疏散通道堵塞而造成人员被困的事件发生。国家减灾委员会要求针对商场、医院、学校、宾馆饭店、高层建筑中占用、堵塞、封闭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车通道以及人员密集场所门窗存在障碍物、疏散辅助设施毁损缺失等情况进行重点检查、全面清理,打通生命通道。

1

激光秀由“小区堆积杂物影响消防车救援”“留心观察电影院和宾馆的疏散通道”“切勿占用应急车道”“居民家中防盗护栏应安装安全门”四个单元组成,通过激光变幻出的图形、文字,为广大民众上了一堂露天应急科普课。

1

1

1

现场观看激光秀的人们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学到了防灾减灾的知识,要改掉对安全通道不重视的陋习,一定要保持生命通道的畅通。一位带着孩子来观看激光秀的市民说,要让孩子从小树立安全意识,知道生命安全是第一位的安全,这对孩子的一生都至关重要。还有不少市民拿着手机拍摄激光秀,说要转给家人朋友看。

1

2

“打通生命通道”激光秀色彩绚丽、可见度远,传播效果好。国家应急广播中心和中国应急信息网还将继续探索以更丰富的形式向公众更好地普及应急知识,提高公众的防灾减灾意识和能力。

1

1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