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暴雪持续侵袭 伊斯坦布尔交通陷入混乱

2022-01-26 09:4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连日来,土耳其第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持续强降雪,部分地区的积雪厚度达80厘米。当地时间1月24日开始,伊斯坦布尔机场、高速关停,导致大批旅客滞留。而市区交通也出现混乱,许多人被困在路上无法回家。

虽然早有预警,但近年来最大规模的这场大雪还是让伊斯坦布尔的交通陷入了混乱。从当地时间1月24日起,伊斯坦布尔机场关闭,除了国内航班外,也影响了来自中东、非洲、欧洲和亚洲的国际航班。此外,进出伊斯坦布尔的高速公路也暂时关闭,而市区内的交通更是一片混乱。

一位伊斯坦布尔市民法提赫·塔斯拉克表示,公交车被堵在路上动弹不得,发生了很多交通事故。以前也下过这样大的雪,但是从没这么糟糕。

另一位市民穆罕默德·赛伊尔甘说,昨晚为了回家他尝试了3次,但都没有成功,不得不半路折返,从来没有遭遇过这样的困境。

24日夜间,伊斯坦布尔农村地区的积雪已经达到80至85厘米,市中心的积雪深度也达到35至40厘米。政府疏散安置了5千多名滞留在路上的民众。

伊斯坦布尔市民伊尔哈米·奥泽说,自己今年57岁了,从没见到过这样的情形。

由于降雪持续,当地时间25日,伊斯坦布尔禁止私家车上路,市政人员加紧清理道路积雪;大学院校停课一周;土耳其航空宣布,航班停飞时间延长至当地时间26日午夜。此外,气象部门发布预警,称降雪恐持续数日,提醒民众做好防护。(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 陈慧慧)

科普短视频:雪天出行,这些技巧给你稳稳的幸福

 

责编:张泽昕

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一油漆厂发生火灾 ...

当地时间4月29日,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图兹拉县一个油漆厂发生火灾,目前已导...

土耳其布尔萨一架训练飞机坠毁 2人遇难

当地时间4月25日15时左右,土耳其西部城市布尔萨一架训练飞机坠毁并起火。...

暴雪持续 土耳其伊斯坦布尔83架次航...

当地时间1月24日,土耳其航空宣布,由于连日强降雪,从土耳其第一大城市伊...

土耳其6省2272条道路因大雪交通中断

据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当地时间1月20日报道,由于近日连降大雪,土耳其东...

土耳其南部一处石油管线爆炸引发大火...

当地时间1月18日晚,土耳其卡赫拉曼马拉什省帕扎尔哲克县一处石油管线发生...

土耳其一家具厂发生火灾 20名工人被...

据当地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2月26日22时30分左右,土耳其杜兹杰省一家具厂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