斐济暴发季节性传染病 已致23人死亡

2022-03-03 16:42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3月3日,斐济卫生部公布,季节性传染病钩端螺旋体病、登革热、伤寒在该国多个区域暴发,目前已造成23人死于钩端螺旋体病,上千人感染这些疾病,儿童确诊比例上升。

斐济卫生部表示,今年已确诊567例钩端螺旋体病,633例登革热,44例伤寒。西部地区医院的部分重症监护室里70%是钩端螺旋体病患者。大约10%的患者在康复后复发,症状更加严重。

斐济卫生部呼吁民众一旦出现不适,应尽早就医,保持个人卫生和食物水源清洁。

近年来气候变暖,海平面上升,对南太平洋各国的威胁迫在眉睫。南太国家多次呼吁国际社会加大应对气候变化的投入和力度。(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 邓雪梅)

责编:张泽昕

斐济兰巴萨附近海域发生6.3级地震

据美国地质调查局地震信息网消息,斐济兰巴萨附近海域北京时间12月20日零时...

美国科罗拉多州未知传染病已致死近70...

美国土地管理局官员27日确认,在不到一周时间内,一种未知的高传染性疾病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