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谅山暴雨致道路被淹 引发山体滑坡致1人死亡

2022-05-10 16:4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据越南中央水文气象预报中心5月10日最新消息,在过去的12小时内,越南谅山省北山县出现260毫米的降雨,使整个地区道路淹没,该县约20处被淹。暴雨后出现山体滑坡,致1人死亡。

北山县人民委员会主席阮玉韶表示,当地时间上午10时本已停止的雨势再度出现,上涨的积水导致该县多处地区交通出现阻断。目前当地正在动员力量,将低洼地区和山体滑坡风险地区的一些家庭转移到安全的地方。

越南中央水文气象预报中心表示,受东风和东南季风的影响,未来6小时内,越南北部地区将继续降雨,相关部门提醒民众注意防范次生灾害所带来的安全威胁。(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 周洋)

科普视频:避难训练演习——应对山体滑坡

责编:袁帅

越南中部地区将出现强降雨

据越南中央水文气象预报中心3月29日消息,3月30日至4月2日,越南中部沿海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