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小城遭遇龙卷风 致1死10伤

2022-06-28 17:53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荷兰西南部滨海小城济里克泽6月27日遭遇龙卷风,导致1人死亡、10人受伤。

济里克泽位于荷兰首都阿姆斯特丹西南方向约140公里处,居民有1万多人。英国《镜报》援引当地应急救援组织“泽兰安全区域”消息报道,龙卷风已导致1人死亡,“初步评估有10人受伤”,尚不清楚伤者具体情况。

荷兰气象网站Weeronline的信息显示,当天的龙卷风因源自海上又称海龙卷风,其最大强度属于“藤田级数”F2等级,即风速在时速179公里至218公里之间。按照“藤田级数”划分,龙卷风强度从低至高分为F0至F5,共6个等级。

现场画面显示,这场龙卷风导致济里克泽多栋住宅的屋顶被掀起,10座至20座出租房屋严重受损,一些房屋的瓦片散落到街道上,树木被大风吹倒。还有照片显示,沙发、座椅等家具被吹到街上,街道一片狼藉。

《荷兰时报》援引一名当地居民的话报道,龙卷风袭来时,他正在家中吃午饭,房屋周围飞舞着瓦片以及看起来像帐篷的物品等,“房间像被吸进了真空吸尘器,相当震撼”。

消防等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已在当地展开救援。“泽兰安全区域”提醒,由于清理工作仍在继续,民众需远离受龙卷风侵袭的区域。

Weeronline网站信息显示,荷兰每年都会出现数次龙卷风,上一次致人死亡的龙卷风出现在1992年8月,当时造成1死5伤。

1967年6月的龙卷风共导致7人死亡,数十人受伤。

责编:郭彦伟

美国新奥尔良地区遭遇龙卷风袭击 造...

综合美国全国广播公司、《纽约时报》消息,当地时间3月22日晚,美国新奥尔...

印尼坤甸突遭龙卷风袭击 数间民房被掀顶

当地时间1月16日16时45分,印尼西加里曼丹坤甸市丹戎哈拉潘地区的一个人口...

印尼爪哇岛井里汶地区遭龙卷风袭击 4...

当地时间12月28日,据印度尼西亚井里汶地区灾害管理局负责人阿莱克斯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