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今年以来霍乱确诊病例已达160例

2022-07-04 13:45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伊拉克卫生部7月3日宣布,伊拉克今年以来霍乱确诊病例已达160例,其中两人因染疫病亡。

伊拉克卫生部发言人赛义夫·巴德尔当天告诉伊拉克通讯社,过去24小时新增21例霍乱确诊病例,累计确诊160例,首都巴格达出现一例死亡病例。大多数新增病例在巴格达以北的基尔库克省。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基尔库克省上月报告伊拉克本轮霍乱疫情首例确诊病例,月底报告首例死亡病例。疫情已经蔓延至伊拉克多个中部和南部省份。

伊拉克上一次霍乱疫情大规模暴发是在2015年。

霍乱是由霍乱弧菌引起的急性肠道传染病,主要通过不洁净的水源和食物传染,患者常出现呕吐、腹泻、脱水和高烧等症状,重症和延误治疗可致死亡。不过,多数患者症状轻微,可借口服补液等辅助手段康复。

世界卫生组织数据显示,全球每年有130万至400万人感染霍乱,病亡人数在2.1万至14.3万间。

责编:袁帅

伊拉克首都再遭沙尘暴袭击 机场停运

当地时间6月13日上午,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及部分南部省份再次遭遇沙尘暴袭击...

喀麦隆霍乱疫情七个月内致140人死亡

当地时间5月25日,喀麦隆总理迪翁·恩古特·约瑟夫说,自去年10月以来,喀...

喀麦隆西南大区霍乱疫情造成44人死亡

喀麦隆卫生部官员3月24日说,喀西南大区11日以来暴发的霍乱疫情已造成44人...

喀麦隆霍乱疫情已造成至少34人死亡

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厅驻喀麦隆办事处当地时间2月21日说,喀麦隆1月初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