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失事货机上8人全部死亡

2022-07-18 08:56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塞尔维亚国防部长内博伊沙·斯特凡诺维奇7月17日确认,16日晚从塞尔维亚起飞的一架乌克兰货机在希腊北部坠毁,机上运载孟加拉国国防部采购的近12吨国防工业产品,8名机组人员全部遇难。

斯特凡诺维奇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失事货机由乌克兰一家货运商运营,机上载有11.5吨塞尔维亚产国防工业产品,其中包括地雷、照明弹和训练弹。他说,这批货物的卖家是塞尔维亚一家私营贸易商,买家是孟加拉国国防部,这笔销售有合法手续,“符合国际规则”。

斯特凡诺维奇说,一些媒体胡乱揣测失事货机的目的地是乌克兰,这种传言“完全错误”。

希腊雅典-马其顿通讯社先前援引希腊民航局内部消息报道说,这架安-12型货机原定飞往约旦。不过,约旦佩特拉通讯社以当地民航部门知情人士为消息源澄清说,这架货机的目的地并非约旦,经停约旦的目的是加油。

这架安-12型货机16日晚飞行至希腊北部城市卡瓦拉市附近时报告引擎故障并向当地申请紧急迫降。飞机最终坠毁在距离卡瓦拉机场40公里的一片农田。

希腊广播和电视组织网站上发布的视频显示,飞机坠毁前引擎已经着火,坠地后发生爆炸。多名目击者接受采访时说,飞机坠毁后两个小时内,他们听到现场接连传出爆炸声,看到巨大的火球和浓烟。

当地官员说,坠机地点在两座村庄之间,距离最近的居民区大约两公里。当地政府敦促居民关紧窗户,戴上口罩,避免外出。

希腊消防官员马里奥斯·阿波斯托利季斯说,配备特殊防护装备的消防人员已经赶到现场,用仪器监测空气。由于现场存在危险性,消防部门目前主要使用无人机进行勘察。军方人员、爆炸物专家和希腊原子能委员会工作人员将在确定安全后进入现场。

希腊雅典-马其顿通讯社报道,乌克兰驻希腊北部城市塞萨洛尼基领事瓦季姆·萨布卢克已到坠机地点附近察看,并向希腊政府提供了机上8名机组人员的信息。乌克兰外交部发言人证实,机上8人均为乌克兰籍。

责编:张泽昕

希腊海岛发生沉船事故 造成至少7人死亡

当地时间3月1日天明时分,希腊莱斯沃斯岛首府米提里尼附近海域发生沉船事故...

希腊海域渡轮火灾事故已致1人死亡 仍...

希腊消防部门表示,希腊海域日前发生的渡轮火灾事故已造成1人死亡,1人获救...

希腊遭遇暴风雪极端天气致交通部分瘫痪

希腊全国大部分地区24日迎来暴风雪极端天气,造成包括首都雅典在内多地交通...

一架安-2轻型飞机在俄罗斯南部坠毁 ...

一架安-2轻型飞机当地时间7月15日夜间在俄罗斯南部库班地区坠毁,一名驾驶...

泰国一军用直升机坠毁 多名高级军官受伤

当地时间15日9时30分,泰国一架军用直升机在执行任务时发生机械故障,在紧...

美国精神航空一飞机降落后被发现起火...

当地时间7月10日,美国精神航空公司(Spirit Airlines)的一架从佛罗里达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