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登革热疫情蔓延 死亡病例达40例

2022-07-28 17:5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据越南卫生部当地时间7月28日公布的数字,该国今年登革热累计确诊病例截至27日已突破12.5万例,死亡病例40例,与去年同期相比确诊病例增加了184.3%,死亡病例增加了30例。

越南卫生部官员表示,当前越南登革热疫情主要发生在南部、中部和西原地区,随着雨季的到来,预计接下来一段时间登革热疫情将很严峻。

越南最大城市胡志明市是目前疫情最严重的地区。胡志明市卫生局27日表示,该市今年累计确诊病例数已超过3.2万例,是去年同期的近4倍,死亡病例16例,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3例。

为遏制登革热疫情传播并减少死亡病例,越南卫生部已发文要求各省市医疗机构按照分级诊疗的要求收治登革热病人,如果病人出现重症,及时向上级医疗机构转运。越南卫生部还建议民众采取消灭蚊虫等预防措施,在出现相关症状时立即就医,不要居家随意治疗。

登革热是一种由登革病毒引起、经蚊媒传播的急性传染病,主要在热带和亚热带地区流行,典型症状包括发烧、头痛、关节痛等,严重时可致死。(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科普视频:如何应对感染症——防止感染登革热

责编:阿依努尔

越南广南省附近海域两艘渔船相撞 致3...

据越南广南省边防部队6月6日发布的消息,两艘渔船在越南广南省附近海域相撞...

越南谅山暴雨致道路被淹 引发山体滑...

据越南中央水文气象预报中心5月10日最新消息,在过去的12小时内,越南谅山...

越南中部地区将出现强降雨

据越南中央水文气象预报中心3月29日消息,3月30日至4月2日,越南中部沿海以...

柬埔寨登革热病例明显增长

根据柬埔寨卫生部统计,2022年前5个月,柬埔寨全国确诊1354例登革热病例,...

巴西多地出现十年来最为严重的登革热...

根据巴西卫生部的数据,今年前四个月,巴西已出现65.5万例登革热病例,超过...

斐济暴发季节性传染病 已致23人死亡

当地时间3月3日,斐济卫生部公布,季节性传染病钩端螺旋体病、登革热、伤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