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门持续暴雨引发洪水等灾害 致近百人死伤

2022-08-12 09:42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自七月中旬也门全国进入雨季以来,降雨量远超往年,短时间内的大量降雨在多地引发洪水、泥石流等灾害,造成大量人员和财产损失。

今年以来,也门气候出现了严重异常,先是在春季遭遇了严重的干旱,入夏进入雨季后又连遭暴雨袭击,持续的大量降水在多地引发了洪水和泥石流,并导致大量房屋、桥梁、公路和农田被冲毁,造成大量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据不完全统计,从当地时间8月9日早间到11日早间的四十八小时内,有至少19人因灾害死亡,超过20人受伤。

根据今年7月中旬进入雨季以来也门各省的统计,也门今年各地的洪灾已经造成了至少84人死亡、失踪和受伤。对于如此大的伤亡,专家表示,除了天灾之外,人祸也是无法被忽视的理由。由于持续了七年的战乱,也门的公路和桥梁缺乏日常维护和检修,在洪灾来临之时发生垮塌,从而导致了人员伤亡。同时,战乱导致也门多地公路被封锁,民众被迫利用山间土路和河谷进行交通,这些临时路径充满了不确定性,暴雨天气下更是危险重重。

责编:袁帅

也门多地暴雨已造成至少22人死亡

受到阿拉伯海形成的低气压带影响,从当地时间7月23日起,也门全国大部分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