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利亚今年洪灾影响50多万人

2022-08-31 17:58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尼日利亚总统穆罕马杜·布哈里8月30日说,今年年初以来,强降雨引发的一系列洪水已经影响该国50多万居民。

总统办公室说,灾情通报显示,今年1月以来,超过50万尼日利亚人受洪灾波及,紧急服务部门正在提供必要援助。

布哈里在一份声明中说,破坏性洪水已经造成尼日利亚100多人死亡、约270人受伤,超过7.3万人流离失所。

尼日利亚每年从4月份开始进入雨季,到10月逐渐结束,雨季期间降雨量较大,容易引发洪灾。据法新社报道,今年以来,尼日利亚全部36个州中,已有23个遭遇季节性洪水,东北部地区尤为严重。

“今年,洪水摧毁了我们的农场和家园,甚至夺走了一些人的生命,”尼日利亚东北部博尔诺州首府迈杜古里一名居民30日告诉法新社记者,“昨天,我们发现一具尸体漂浮在水面上。”

尼日利亚是非洲人口最多的国家,该国2012年曾经历数十年来最大洪灾,造成363人死亡,61万幢房屋被毁,770万人受到洪水影响。

责编:郭彦伟

尼日利亚卡诺州一楼房垮塌 多人被埋

8月30日,尼日利亚卡诺州一座正在施工改建的3层建筑发生垮塌,多人被埋。据...

尼日利亚发生严重交通事故 致16人死亡

尼日利亚西南部拉各斯州当地时间8月2日凌晨发生一起严重交通事故,造成16人...

尼日利亚卡杜纳州发生严重交通事故 ...

当地时间7月21日下午,尼日利亚卡杜纳州马卡菲地方政府区内发生一起严重交...

尼日利亚发生沉船事故至少15人死亡

尼日利亚官员当地时间7月10日证实,尼西南部拉各斯州日前发生一起沉船事故...

尼日利亚中部发生交通事故 致18人死亡

尼日利亚中部尼日尔州6月19日发生一起公共汽车撞上卡车事故,造成18人死亡...

尼日利亚一州暴发脑膜炎疫情 已有至...

据尼日利亚媒体当地时间6月10日报道,该国北部吉加瓦州卫生官员9日称,该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