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英德11座水毁桥梁已抢通9座

2022-06-29 09: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广东省交通运输厅6月28日称,汛情发生后,在交通应急抢通人员的协作下,截至28日,广东省英德市国省道已全部抢通,农村公路抢通34处,抢通水毁桥梁9座。

受汛情影响,英德市辖区内公路、桥梁、涵洞等受灾水毁严重。据统计,全市水毁桥梁11座,国省道中断31处,农村公路中断54处,涉及自然村179个。为了推进抢修工作,广东交通运输部门对英德全市公路桥梁的水毁、中断情况进行全面摸查,并按照轻重缓急进行分级分类,制定应急抢通修复重建方案。

根据方案,明确了急需应急抢通修复重建的“生命通道”,主要包括S382、X367、X379和S526等4条公路,以及石角桥、利塘桥等11座桥梁,作为抢修抢通工作的首要任务,开展应急抢通修复重建工作。

现场施工人员通过24小时不间断抢险抢通,多点并行作业,仅用了36个小时,省道S382、省道S526和县道X367等3条道路,以及黄竹廊桥、利塘桥等9座桥梁均已具备临时通行能力。

目前,县道X379现正在组织抢通,预计7月1日前抢通。石角桥和朱屋桥较长,绕行路线较短,直接采取重建措施进行修复。接下来,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将督促属地政府及市县交通、公路部门跟进每处公路、桥梁应急抢通修复重建施工点。同时,加强工程建设管理,确保公路、桥梁应急抢通修复重建工程高效、高质完工。

责编:袁帅

广东将防汛Ⅱ级应急响应调整为防汛Ⅲ...

当前,北江洪水正在全线回落。依据《广东省防汛防旱防风防冻应急预案》,广...

北江英德站今天水位平稳回落 比22日...

6月23日北江英德站水位正在平稳回落,比22日最高位(35.97米)回落了2.56米。

广东英德内涝严重 消防队员救援被困...

由于持续的强降雨,广东英德市浛洸镇内涝严重,从6月21日5时以来,当地陆续...

广东水利防汛Ⅱ级应急响应提升至Ⅰ级...

截至6月21日19时,53个河道水文站水位超警,防汛形势十分严峻。广东省水利...

北江英德站水位超历史实测纪录

6月21日,记者从广东省水文局清远水文分局了解到,受持续降雨和上游来水影...

受连日暴雨影响 广东韶关市区公交线...

根据广东韶关市三防办建议及气象部门发布的暴雨红色预警,受持续降雨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