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德阳:消防宣传进军训 千名师生解锁消防技能

2022-06-29 14: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四川新闻6月28日电 (记者刘忠俊)“灭火器,它分为很多种类型,但是我们最常见的有水剂灭火器、二氧化碳灭火器、干粉灭火器……”6月28日,德阳市消防救援支队深入当地学校,以学生军训为契机,通过逃生疏散演练、讲解消防知识、演示消防器材以及灭火技能实操等方式,为1200余名师生开展一次别开生面的“消防进军训”活动。

“同学们,如果发生火灾,我们该怎么办啊?”“我知道,我知道,拨打119报警。”“那如果发生了火灾,我们应该如何逃生呢?”同学们你一句,我一句为逃离火场“出谋划策”。消防宣传员结合近年来个别校园发生的典型火灾案例,就如何安全用火、用电、用气,以及如何快速扑救火灾、如何正确进行火场逃生等消防常识进行了详细讲解,让消防知识深入学生心中。

“大家知道灭火器怎么使用吗?”“灭火时要注意风向,控制灭火距离,要喷射火焰根部。”消防宣传员现场向师生们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体验环节,同学们亲身实战“灭火”,进一步巩固学习效果。

演练现场,随着“火势蔓延”,浓烟弥漫校园宿舍,同学们快速伏低身姿,用毛巾、衣物捂住口鼻,从宿舍楼有序逃离“火场”,不到3分钟楼内师生全部安全疏散至操场。“利用学校军训,给同学们上好安全‘第一课’,希望同学们学习知识同时,提高消防安全意识。”消防宣传员讲道。

德阳市消防救援支队表示,暑假期间还将持续开展各种形式消防宣传活动,不断拓展宣传教育方式和方法,强化宣传教育广度和深度,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的。

责编:张泽昕

四川叙永县4名儿童落水 1人获救3人失踪

6月26日下午,四川泸州市叙永县龙凤镇永宁河发生儿童溺水事故。6名儿童在河...

四川持续降雨 全省提前转移避险42000...

6月27日,记者从四川省防办获悉:据初步统计,26日7时至27日7时,降雨导致...

四川马尔康6.0级震群地震烈度图发布

2022年6月13日,中国地震局发布马尔康6.0级震群地震烈度图。

四川阿坝州马尔康市6.0级地震受损省...

四川阿坝州马尔康市6.0级地震中受损阻断的省道S220龙头滩至草登乡段,经公...

四川阿坝州:调拨7955件救灾物资到地...

记者6月10日从四川省应急管理厅获悉,该省阿坝州马尔康市发生多次地震后,...

四川马尔康6月10日凌晨发生多次地震 ...

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6月10日1时28分,在四川阿坝州马尔康市(北纬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