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廊坊:对无疫情风险地区来(返)廊人员不再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2022-07-08 11:43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据“网信三河”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为深入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科学精准做好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根据国家和省最新疫情防控政策,现将科学精准分类做好来(返)廊人员管理工作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中高风险区旅居史人员。7天内有中高风险区旅居史人员原则上不得来(返)廊,特殊情况确需来(返)廊的,严格落实闭环管理,落地后严格落实隔离管控措施。对7天内有高风险区旅居史人员,实施7天集中隔离。对7天内有中风险区旅居史人员,实施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如不具备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条件,实施7天集中隔离。

二、低风险区来(返)廊人员。7天内有中高风险区所在县(市、区、旗)的其他地区(即低风险区)、陆地边境口岸城市旅居史人员,要提前向目的地社区(村)、单位或所住宾馆报告,在第一落点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其他地区来(返)廊人员无需报告。无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人员,实行第一落点免费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对7天内有低风险区旅居史人员来(返)廊后,纳入社区管理,进行健康监测,实施“三天两检”核酸检测措施。

三、入境来(返)廊人员。入境人员在第一入境地隔离管控时间为“7天集中隔离+3天居家健康监测”。如在第一入境地隔离时间不足10天,来(返)廊后补足10天,居家健康监测期间不外出。

四、无疫情风险地区来(返)廊人员。对无疫情风险地区来(返)廊人员,不再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不再实施落地核酸检测。有意愿进行核酸检测的来(返)廊人员,为其提供及时便捷服务,做到愿检尽检。

五、主动落实个人防疫责任。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每个公民的法定义务和应尽的社会责任,请广大居民主动落实个人防疫责任,自觉遵守公民防疫基本行为准则,做好个人防护,主动进行测温扫码验码,按规定要求如实报告个人行程,积极配合管控措施,切实减少传播风险,筑牢全社会群防群控的安全防线。

责编:袁帅

河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启动防汛Ⅳ级应...

据河北省气象局预测,河北全省大部分地区有阵雨。为有效应对此次强降雨过程...

河北石家庄鹿泉一村牌楼顶冠坠落 8人...

7月2日18时28分,因突发极端大风暴雨天气,石家庄市鹿泉区上庄镇台头村村北...

河北三河:液化石油气爆燃事故造成2...

6月24日9时18分,三河市福成尚街时代广场一商户发生液化石油气瓶燃爆事故,...

河北三河:燕郊一商业街商铺发生爆燃...

2022年6月24日9时18分,三河市福成尚街时代广场一商户发生液化石油气瓶爆燃...

河北三河:燕郊一商业街商铺发生爆炸...

6月24日上午,河北三河燕郊一商业街商铺发生爆炸,现场有市民受伤。据了解...

廊坊市一地调整为低风险地区 河北全...

自2022年6月13日起,廊坊市永清县海森威工业小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调整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