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航空开辟救灾绿色通道 为灾区募捐330余万

2015-05-06 07: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拉萨5月5日电  5日,记者从西藏航空有限公司获悉,尼泊尔“4.25”地震以来,西藏近30余万人受到影响。西藏航空作为自治区本土航空企业,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全面安排部署抗震救灾相关事宜,为送往灾区的救援物资开辟“绿色通道”,同时,为了让灾区民众早日重建家园,该公司组织募捐活动,截止5日,爱心捐赠已达330余万人民币。

  西藏航空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抗震救灾期间,该公司为了保障内地援助的救灾物资能顺利及时抵达日喀则,多次与有关货运销售单位沟通,暂停其他货物配上航班,为救灾物资运输开辟“绿色通道”。

  其中,5月1日,西藏航空在飞机上预留了两余吨的载量,以保证救灾物资运输;5月2日,该公司临时增加一班成都—日喀则航班,运输急救包。截止5月3日,西藏航空共计4.762吨救灾物资全部顺利、安全运抵日喀则。

  在转移受灾人员方面,该负责人介绍,地震发生以后,该公司收到中国水利水电第七工程局有限公司发来申请援助的函,希望西藏航空能够帮助261名尼泊尔项目归国人员从日喀则转移至成都。为做好相关工作,西藏航空制定专门保障方案,一方面积极与局方联系。另一方面,协助因地震遗失了身份证和护照等有效登机证件的人员,办理临时证明。最终,西藏航空各相关部门通力配合,将人员顺利转移。

  据了解,目前,西藏日喀则已转移受灾民众达6万余人,其中在桑珠孜区安置受灾民众708人,拉孜县安置受灾民众923人。该负责人表示,为了帮助这些受灾民众早日回到故乡、重建家园,特别组织了该公司各层员工进行募捐活动,截止5日,捐款数额达330余万元。(完)

责编:郭婧婷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