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启动防灾减灾日公益宣传周

2015-05-12 08:57 来源:南方日报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七个“防灾减灾日”。5月11日上午,广州市减灾委员会、广州市民政局、白云区政府、区民政局、新市街道办事处联合在广州市白云区举办了2015年广州市“5·12防灾减灾日”大型公益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
  围绕“科学减灾,依法应对”主题,广州将在“防灾减灾日”宣传周期间开展一系列防灾减灾知识宣传和应急疏散演练等活动,增强广大市民防灾减灾意识和避险自救能力。据统计,2014年广州因自然灾害造成26万人口受灾,直接经济损失高达13.4亿元。
  此次活动,民政、国土、水务、农业、卫生、气象、公安消防、地震、科协、红十字会等广州市减灾委成员单位,围绕今年“防灾减灾日”主题,开展现场咨询活动;消防部门在百信广场开展了火灾应急疏散演练;消防警官讲解消防器材使用方法;居民群众在各个咨询点饶有兴趣参与医疗救护技能和消防知识模拟实操性互动,亲身体验各种抢救技能。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