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通报5月12日地震抗震救灾最新情况

2015-05-13 12:42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拉萨5月13日消息(记者索朗达杰 普布次仁)记者刚刚从西藏自治区抗震救灾指挥部获悉,5月12日15时5分、36分,尼泊尔相继发生7.5级、6.2级地震,日喀则市18个县区均有强烈震感,聂拉木、吉隆、定日、定结、亚东、康马6个县不同程度地出现灾情加重的情况。
    截至12日23时,地震造成1人死亡、4人受伤;倒塌民房46户(聂拉木27户、吉隆4户、定日15户),受损民房10686户(定日9860户、康马826户的原有受损房屋受损程度明显加大,聂拉木、亚东、吉隆等县的受损房屋正在统计中)。地震造成基础设施不同程度损坏,道路方面,吉隆县吉隆镇—热索桥路段温泉处(距吉隆镇约18公里)山体滑坡;聂拉木县城—友谊桥段17处塌方,道路暂时中断;定日县绒辖乡道路塌方受阻(约16公里),绒辖乡达仓村—左布德村道路15处塌方,道路阻断;亚东县亚东大桥再度受损,大型车辆无法通行,有垮塌的可能性;定结县日屋—陈塘公路K53处山体岩石崩塌,导致公路阻断。通讯方面,西藏震区6个基站退服(定日3个、定结2个、聂拉木1个)。定结县日屋—陈塘沟、定日县岗嘎—绒辖、聂拉木—曲乡通讯光缆中断;定日县绒辖乡通讯再次中断。供电方面,聂拉木县、吉隆县、吉隆镇电力供应中断。
    地震发生后,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前线指挥部指挥长丁业现主持召开紧急会议,就开展5月12日地震抗震救灾工作做出安排部署,前线指挥部随即下发《关于开展5月12日地震抗震救灾工作的紧急通知》,对抗震救灾重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前线指挥部各组、日喀则市及相关县区、区(中)直有关部门以及解放军指战员、武警官兵、公安干警按照部署,迅速行动,全力做好救治伤员、认真排查地质次生灾害、妥善转移安置群众、核查核实灾情、慰问遇难者家属和做好善后处置、抢通道路等工作。交通部门和军区、武警部队出动400余人、工程机械50余台奔赴受灾地区开展道路抢通工作,通讯部门共集结9辆应急车、24名抢通及保障人员,组成多支抢修小组赶赴定日、定结、聂拉木县开展通讯抢通工作,聂拉木方向应急队伍已到达现场,聂拉木县城联通通讯已恢复,抢通队伍已到达定日县绒辖乡开展抢通工作。经电力部门紧急抢修,聂拉木县、吉隆镇的供电已恢复,吉隆县城的供电正在抢修。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