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降兵监利下游搜救 发现遇难者遗体

2015-06-05 16:53 来源:中青在线

    中青在线湖北监利6月5日电(何智钦 岑卓骏 邓晓宁)今天上午,空降兵某直升机团两架直-8运输直升机奉命赶赴湖北监利执行搜救任务。
  昨天深夜接到上级命令后,该团连夜研究飞行航线、制定搜救计划。今天早上7时10分,直升机从鄂北某机场起飞,搭载6名搜救人员,飞赴监利沉船事发地域,扩大搜寻区域。飞行途中,空中逆风风速达到30公里,并伴有大雾。
  直升机抵达沉船水域后,随即沿长江流域往南向岳阳方向搜救。期间,直升机低空盘旋,抵近观察,机上救援人员使用望远镜密切观察打捞现场水面情况,搜寻船体扶正过程中可能存在的幸存人员和遇难者遗体,实时向地面指挥部报告具体情况和方位。
  根据地面指挥部的指挥,飞机同时还担负事发地域下游30公里水域的搜索任务。直升机从监利事发地域出发,保持150米飞行高度,沿江而下飞行2小时10分,来回对30平方公里的水域进行搜索,期间在江面发现两具遇难者遗体,并将相关情况第一时间向指挥部汇报。
  10时25分,第二架直升机搭载3名航空气象人员及气象观测设备,赶赴失事水域上空。1小时后,在附近地面降落。气象人员迅速在长江某大堤上展开进行气象观测和测量,为飞机搜救提供更为详细、准确的航空气象数据,确保搜救顺利进行。
  11时10分,第一架执行搜救任务的直升机落地进行补给,听令等待再次升空前往监利,对计划水域进行第二次搜救。此外,该团两架直-9直升机也做好了加入空中搜救的准备,随时可以升空。

责编:王赫迪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