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MERS确诊患者增至41人 死亡率接近一成

2015-06-05 21: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5日电  据韩媒报道,5日,韩国保健福祉部通报,韩国新增5例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确诊病例,新增1例死亡病例。至此,韩国MERS确诊患者增至41人,死亡病例增至4人,MERS死亡率上升至9.8%。
  截至当天,韩国MERS隔离对象为1820人,比前一天增加153人,与前一天的增加人数(303人)相比,增速有所放缓。新增病例均访问过确诊患者住院或就诊的医院,属于医院内感染。
  另有159人被解除隔离,截至当天被解除隔离的累计人数为221人。
  目前,韩国当局正在对199名MERS疑似患者进行DNA检查。
  韩国总统朴槿惠此前批评韩卫生部门对中东呼吸综合征应对不足,呼吁政府尽一切努力阻止病毒进一步传播。韩国政府专门成立了由灾难安全、保健福祉、行政自治、经济金融、法务、外交、治安等相关部门秘书官组成的“MERS紧急对策小组”,24小时应对紧急情况。

责编:王赫迪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