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之星”幸存者伤情追踪:1人转出重症监护

2015-06-05 23:57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湖北监利6月5日电(记者帅才)5日晚上,正在湖北监利县人民医院救治“东方之星”幸存者的湖南湘雅二医院医生陶澄告诉记者,目前在湖南岳阳救起的幸存者江庚病情稳定,5日已经从重症监护室转入普通病房,而21岁的四川船员陈书涵不久即可出院。
  “目前,湖北监利县人民医院收治的5名幸存者中,陈书涵可能是最早可以出院的。他刚刚获救后不久,由于经历灾难的原因,出现了心理阴影和交流障碍,不愿意开口说话。现在在家人的陪伴和医护人员的专业指导下,情绪明显好转。”陶澄说。
  记者了解到,工作在监利县人民医院的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医疗救援队成员每天早上会对病人进行检查,询问病人情况,还要对病人进行专家会诊。
  “目前,还有2名受外伤的病人要进行二期手术,手术方案已经制定,其中44岁的伤者程林跟腱断裂,需要在6月9日左右进行一个小手术;43岁的伤者谭健左边锁骨骨折、膝关节前翻、皮肤挫伤,6日医生会再度检查,继续完善手术方案。”陶澄说。
  “目前,伤者的情况正在往好的方面发展。只要有需要,我们医疗救援队会一直坚守。”陶澄告诉记者。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