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一女公交司机用灭火器喷劫匪 救下一车人

2015-07-14 17:00 来源:西安晚报

 司机与持刀男沟通
    让乘客先下车
    “你别激动,我停下车向大家说一下,我再开车。”17点22分,在征得持刀男子的同意后,董丹第一次停车,站起来转身安抚车厢内的乘客:“这个车中途不停了,咱们直接到泉城广场。”起身的同时,她按下了车内的一键报警系统。同时,从监控中可以清楚的听到,车厢内有乘客正在打电话报警。
    17时24分,车辆抵达解放桥站点。董丹趁机对持刀男子说:“先让他们下车行不行?”“下车下车!”男子听了并没有反对,还举刀对后车厢象征性的挥舞了两下。“大家就先在这下车吧!”董丹赶紧打开车门。
    但之前那位曾试图和持刀男子对话的男乘客并没有下车,而是留在了车上劝慰持刀男子:“哥们,咱有什么话好好说,咱不能危害社会。你想要什么?要钱?我给你。行吗?”听到“钱”这个字,持刀男子的情绪突然变得激动,用拿刀的手狠狠锤了一下隔板,“晚了!什么都晚了!”他语气有些悲愤,仰头将后脑勺抵在了隔板上。“你肯定是遇到心里不痛快的事了,你说出来,咱们都拉一拉,帮你出出主意。”“咱都是普通老百姓,咱不为了别的,为了家里人也得好好地。”董丹意识到说到了持刀男子的痛处,和男乘客的配合也越发默契,一起稳住持刀男子。

责编:母晨静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