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一女公交司机用灭火器喷劫匪 救下一车人

2015-07-14 17:00 来源:西安晚报

司机瞅准时机,用灭火器喷向持刀男。 (视频截图)

司机瞅准时机,用灭火器喷向持刀男。 (视频截图)

 

12日下午,济南一辆K52路公交车上演惊险一幕:一位女公交驾驶员被一持刀男子劫持,她一边镇定开车与歹徒周旋,一边说服对方让乘客下车,最终趁其不备,她拿着灭火器猛喷持刀男子面部,让其失去顽抗能力,最终被赶来的民警制伏。公交车上的监控视频还原了当时惊心动魄的18分钟。
    通过现场的监控视频记者看到,下午17时18分,在济南中心医院站点,一共上来了5位乘客,与前四位不同,第五位乘客上来手中拿的不是钱币,而是一把明晃晃的尖刀。持刀男子着白上衣黑裤子,上车时身体左摇右晃,他没有像前边几位乘客一样向后车厢走去,而是一手提着20多厘米长的尖刀,另一个胳膊靠在了驾驶室旁边的抓杆上。“往前!”男子把刀尖对准了驾驶员董丹,并威胁她立即关门开车:“1!2!”“你要去哪?”董丹一边镇定的询问男子,一边迅速关门,防止后面的乘客跟着上车。“往前开!”男子一直大声重复这句话。
    车辆开始缓慢行进,一位50多岁的男乘客突然坐到了董丹对面的空位上,试图和持刀男子交涉,但持刀男子情绪比较激动,对着他大叫:“你坐到后面去!”并转身将刀尖对准了男乘客。于是男乘客后退和车上其他乘客坐到了一起。持刀男子再次将注意力放到董丹身上,不断催促“快点往前开,到泉城广场”,右手的刀始终抵在董丹的腰间。

责编:母晨静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