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一女公交司机用灭火器喷劫匪 救下一车人

2015-07-14 17:00 来源:西安晚报

 司机瞅准时机
    用灭火器喷向持刀男
    17时35分,车辆行驶至银座商城附近,遇到堵车停下。男子明显的不耐烦起来,一会催促董丹赶紧开,一会和正在分散他注意力的男乘客交谈几句。这时,男乘客注意到,接到之前群众报警的警察已经赶到并将车辆包围,于是上前试图夺刀。就在两人撕扯过程中,董丹起身将腿边的车载灭火器一把提了起来。
    此时男乘客被持刀男子逼到前门,持刀男子一边应付男乘客一边防备着董丹,开始有点慌乱,董丹趁势赶紧将前车门打开。车门打开的同时,董丹后面一辆K52路的驾驶员张宇赶到了车门口,看到持刀男子有些焦躁地挥着匕首,他提出来:“我把她换下来,我跟着你走。咱俩说,我拉着你走。”此时,那名持刀男子情绪激动,一边用刀将那名男乘客逼到车角,一边试图抢夺董丹手中的灭火器,险情一触即发。
    就在这个时候,趁着持刀男子注意力放在张宇身上的一瞬间,董丹瞅准机会,一把拽下灭火器的保险销,朝持刀男子面部喷去,瞬间喷出的干粉模糊了持刀男子的视线,他向后躲避时,手中的刀也在慌乱中掉落。董丹赶紧跳下车,成功脱险。而那名男子失去人质,也束手就擒。文/图 钟欣

责编:母晨静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