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龙之梦商场一男子小腿被自动扶梯夹已截肢

2015-08-03 10:5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上海8月3日消息(记者周洪)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上周末,上海中山公园龙之梦商场内发生惊魂一幕,1名男子小腿被自动扶梯夹住,送医后截肢。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昨天回应称,现场分析是因为清洁工在该自动扶梯运行状态下使用拖把进行清洁引发。

  上周末,上海龙之梦商场一清洁工被自动扶梯夹住了左腿,送医以后因为伤势过重就截肢了。当时监控显示:清洁工当时正在清洁运行当中的扶梯,突然扶梯踏板被顶起,清洁工左腿瞬间被卡住。据透露,事发是上周六晚上10点20分左右,商场已停止营业,保洁工当时正在进行例行保洁,一块抹布卡进了电梯的梳齿板,导致梳齿板翘起,男子的一条腿随后被卷进电梯,男子左小腿被死死夹住,后因为伤势过重已经做截肢处理。电梯标注这是一部上海三菱的自动扶梯。

  昨天,上海市质监局通过官方微博对 “电梯夹人事故”进行回应,质监局表示,目前长宁区市场监管局已派员调查,市质监局也已要求技术机构派出技术专家协助工作,现场分析是由于清洁工在该自动扶梯运行状态下使用拖把进行清洁引发,进一步的信息还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此前上海市长宁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官方微博通报,8月1日晚10点20分左右,一名电梯保洁员在中山公园龙之梦对B2至B1上行自动扶梯进行保洁时发生意外,已经连夜送往第六人民医院接受治疗。监管人员已对该电梯使用单位、维保单位相关人员制作调查询问笔录,并对该电梯停运封存。

责编:杜薇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