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要求停止使用8台存在隐患的苏州申龙自动扶梯

2015-08-06 08:5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重庆8月6日消息(记者刘湛)连日来,重庆市质监局要求全系统逐台开展自动扶梯和自动人行道安全检查。从检查情况看,部分自动扶梯和自动人行道存在安全隐患,质检部门要求相关单位停止使用8台存在隐患的苏州申龙自动扶
  从检查情况看,部分自动扶梯存在以下问题:扶手带外缘与障碍物之间的距离小于8厘米,容易造成市民在乘坐电梯时手掌受伤;出入口处的广告牌、指示牌存在放置不稳定的情况,遇到紧急情况,容易翻倒砸到乘客;有些疏齿板出现断齿,未及时更换等情况。市质监局已经要求相关电梯维保单位及时整改,消除安全隐患。
  重庆市质监局对安装在市内的108台苏州申龙自动扶梯进行了风险排查。经排查,全市与荆州事故扶梯同型号的扶梯共有29台,其中有8台存在安全隐患。目前,市质监局已要求使用单位停止使用,并采取措施进行整改。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