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爆发最严重军团菌病已致12人死亡113例感染

2015-08-11 14:49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8月11日电 综合消息,美国纽约市市长比尔·德布拉西奥10日表示,纽约史上最严重的军团菌病爆发以来,已经夺去12人的生命。

纽约市卫生专员玛丽·巴西特10日说,自7月10日纽约爆发历史上最大规模的军团菌病以来,截至目前,至少已经确诊了113例感染者,死亡人数已经上升至12人。

纽约官员表示,被确认的感染者轻微增加,表明上周以来疫情正在被控制。

自7月10日开始,纽约布朗克斯区南部集中爆发军团菌病,布朗克斯区的12栋大楼军团菌检测结果呈阳性。目前,被污染的冷却塔已经被净化。

资料显示,军团菌病是由军团菌属细菌引起的临床综合征。1976年美国费城召开退伍军人大会时暴发流行而得名。

据悉,病原菌主要来自土壤和污水,由空气传播,自呼吸道侵入。临床表现类似肺炎。军团菌病不在人群中传播,仅在吸入含有病菌的水龙头、喷头、冷却塔等含该病菌的水才会染病。

责编:杜薇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