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丹麻疹疫情已导致43人死亡 近3000人确认感染

2015-08-16 08:14 来源:新华网

    记者15日从苏丹卫生部门得到消息,截至7月底,该国已有43人因感染麻疹而死亡,近3000人确认已感染麻疹,这是近年来苏丹最为严重的麻疹疫情之一。
    这次疫情始发于2014年12月,涉及苏丹18个州的61个地区。大多数麻疹感染者是不满15岁的儿童。与此同时,在苏丹与邻国埃塞俄比亚、南苏丹及乍得交界的边境地区也出现了小规模的麻疹疫情。
    苏丹卫生部一位官员说,资金不足制约了全国范围的防疫行动,使1650万年龄在6个月到15岁之间的儿童面临感染麻疹的危险。这名官员说,在苏丹,持续的武装冲突也严重影响基本卫生服务,卫生设施难以正常运转,国际人道主义工作人员难以进入并提供救援,大批未接种疫苗的儿童因此面临极高的感染风险。
    目前,在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世界卫生组织以及“无国界医生”组织的支持下,苏丹卫生部已采取应对行动。第一阶段的全国范围疫苗接种工作已经完成,其目标是为800万儿童以及年长人群提供免疫保护。国际医疗救援组织“无国界医生”设立有流动诊所,主动帮助当地居民鉴别麻疹感染者,治疗尚未出现相关并发症的病人,把情况严重的病人转介到医院。
    麻疹由麻疹病毒引起,其症状包括发热、上呼吸道炎症、咳嗽、眼结膜炎、皮肤出现红色斑丘疹等,病情严重时可引发肺炎。麻疹病毒可通过空气传播,传染性很强,对儿童可造成严重后果,尤其是营养不良、免疫力低下的儿童。(记者李紫恒)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