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对待英雄要一视同仁 彻查追责并公布结果

2015-08-17 07:5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天津8月17日消息(记者马喆 刘乐 冯悦)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昨天(16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代表党中央、国务院,代表习近平总书记,赶赴天津港“8.12”瑞海公司危险品仓库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现场,看望慰问消防队员、救援官兵和伤员及受灾群众,部署下一步救援救治、善后处置和安全生产工作。

  截至昨天上午,天津港“8.12”瑞海公司危险品仓库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已造成112死亡,失联人员95人,其中消防人员85人。对于此次重大事故,李克强说,一定要彻查追责,公布所有调查结果,给死难者家属一个交代,给天津市民一个交代,给全国人民一个交代,给历史一个交代。

  李克强总理一行一下火车,就换乘汽车,进入火灾爆炸现场封锁区。在距离事故现场不足百米的高架桥上,面对着爆炸区域升起的黑色烟雾和正在处置的消防人员,李克强查看了现场处置和环境监测情况。他走到爆炸事故周边的环境监测设备旁边,向工作人员询问现场监测数值,并要求24小时不间断进行环境监测,确保监测信息准确无误,公开透明。

  李克强:我们虽然把爆炸中心区域已经进行封锁了,但是气体还会散发。如果有害气体超标就会影响人的身体健康。你们一定要24小时在线监测,及时准确向居民公布信息,哪些是不超标的,哪些有可能有危害,一旦有危害,要继续进行处理、疏散,要确保信息准确无误,公开透明。

  在现场距离现场不足一公里的救援人员集结轮换休息点,李克强总理快步走上一台迷彩色外观的防化检测车。坐在车内查看正在监测的各项污染物数值。他再次强调,要向社会及时公开相关数据。

  工作人员:现在是硫化氢和有点氨气的气味,但是不超标,没有达到最高上限,但是存在的。

  李克强:这些气体对人体是不是有危害,要拿数据说话,不能拍胸脯。数据证明是无害或是轻微的,我们可以防护,就要及时告诉居民,要公开透明,如果有害也必须公开透明,不能有任何漏报。

  李克强与参与抢险救援的武警消防官兵和天津港区的企业消防员握手,向他们表示感谢。

  李克强:你们不顾个人安危,冲在第一线,保证人民生命安全。我代表党中央、国务院,代表习近平总书记,向你们表示衷心感谢!这次事故情况非常复杂,不断发生变化。我们还要本着生命至上,科学施救的方针,使失联人员在尽可能情况下得到施救。同时,要保护好现场秩序,保护好周边居民安全,坚决不留隐患。要打好这场仗,打一个胜仗。全国人民、天津人民都对你们寄托着期待和希望。

责编:杜薇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