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对待英雄要一视同仁 彻查追责并公布结果

2015-08-17 07:5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天津泰达医院,是距离事故现场最近的医院,也是收治受伤人员最多的医院。在重症监护病房,李克强看望因抢险救援的消防员杨帅,叮嘱他安心养病。

  李克强:在这里的所有费用政府都包了,你不用担心,你是在工作当中,因为事故受的伤,所以,所有的费用全部由政府负担,你就安心养病就行,而且一定会治好,这次事故当中在有关方面调集的专家是历史上最多的,所以你也放心吧,祝你早日康复!

  在天津市公安消防局开发区支队,李克强等领导同志向遇难消防队员的遗像三鞠躬。他说,参加施救的现役和非现役消防人员,都是英雄,要一视同仁。

  李克强:在消防过程中,他们履行同样的职责,他们也应该有同样的待遇,安葬是同样的,刚才我们给他们一起鞠躬。对家属的安抚、给他们的荣誉、抚恤金都要一样。特别是在外地的,天津市一定要派人家乡去,把该给的抚恤金、该给的荣誉证,送到。如果有家属来的,一定要接待好,照顾好。

  李克强在事故救援指挥部召开会议,研究部署事故救援和应急处置工作。会议开始前,在他的提议下,全场起立,为事故遇难者默哀。李克强表示,当前要继续搜救失踪人员,不放弃任何一个失联人员。千方百计救治受伤人员,科学有序地进行现场处理,扎实做好事故的善后工作,公开透明进行搜救处置。同时,做好环境监测。

  李克强:一定要加强事故周边的大气、水和土壤环境的24小时监测、要把最先进的仪器和设备调过来,一定要有处置方案。环保部要帮助天津市再研究一下方案,就是氰化物最大可能会散发到哪些地点,画上安全线,严防发生重大环境事故。

  李克强说,这起事故涉及到的失职渎职和违法违章行为,一定要彻查追责,公布所有调查结果,给死难者家属一个交代,给天津市民一个交代,给全国人民一个交代,给历史一个交代。

  李克强:从即日起,要成立国务院事故调查组,要尽快拿出结论。在分清责任的基础上,严肃进行处理,依法处理,对社会有个交代,有关方面要深刻反省、深刻检查,确实加强安全生产。

责编:杜薇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