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收治天津港爆炸事故伤员698名 77人出院

2015-08-17 12:2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天津8月1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8月12日晚11:20左右,天津港国际物流中心区域内瑞海公司所属危险品仓库发生爆炸。17日上午,天津市举行天津市8·12瑞海公司危险品仓库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第七场新闻发布会,回应公众的关注。

  天津市卫计委主任王建存介绍了伤员收治情况。截止到目前医院里面收治的伤员有698名,其中危重症加在一起一共57人,一些轻伤员经过治疗陆续开始出院,到目前已经累积有77人已经出院。整个救治工作到目前的情况是,一个我们的救治力量在持续的增加,截止到目前全市参与救治的医护人员已经累计达到四千余人,国家级专家组有62人,当中包括2名院士,一名中科院的院士,一名中国工程院的院士,我市专家组还有150余人。昨天我们又增派8名本市护理专家充实到专家队伍当中,同时国家派出了4名心理专家和我市15名心理专家共同组成专家组,对重症伤员采取一对一、点对点的心理援助。我们将继续把全力救治伤员的生命放在第一位,在国家卫计委的指导帮助下,集中最好的医疗资源,最大限度的减少伤亡,最大限度的减少伤残。

  另外,救治工作的针对性进一步增强,增派了感染、耳鼻喉、眼科类的专家进入到临床救治专家组当中,这主要是根据震爆伤的特点,我们要对所有收治伤员的眼部和耳鼻喉的损伤情况进行重点的筛查,以期做到早发现、早治疗,取得更好的救治效果。同时我们还进一步的强化落实集中伤员、集中专家、集中救治、集中管理的原则,严格做好院内的感染控制,千方百计的提高救治效果,使伤员尽早康复,从数字的变化上大家能够看到,昨天我们的住院人数还在700人以上,截止到昨天晚上已经下降到690多人了,同时陆陆续续的一些轻伤员经过治疗之后达到了出院标准,已经有70多人出院了。

责编:杜薇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