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景岭:四个海水监测点都检出氰化物 但均未超标

2015-08-19 08:0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央广网天津8月19日消息(记者白杰戈)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除了“救”,“搜”的工作也一刻没有放松。昨天,武警交通部队调集300多名专业技术骨干,携带80台套大型救援装备,从北京、秦皇岛出动抵达天津港事故现场,展开救援工作。这支国家级专业救援力量,前不久两次赴尼泊尔执行抗震救灾任务,具有过硬的技术力量、专业的机械装备和丰富的救援经验。

  天津港“8·12”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救援部队联合指挥部,昨天起也担负起了事故救援部队的统一指挥任务。救援从战区应急指挥阶段转到联合救援指挥阶段。目前,位于爆炸核心区外围一公里的野战指挥所已由天津预备役高炮师官兵搭设完成,成立了军事、政工、后勤工作组,工作人员已全部到位,各救援单位的兵力分布、部署点位和潜在能力已上报完成,指挥、通信、保障体系已初步建立。

  环境方面,国家海洋局昨天通报称,前天,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 和天津市海洋局继续在事故现场附近的天津港港池海域以及天津港东疆港区以东海域开展了应急采样和现场监视监测,天津港港池海域1个站位继续检出极微量氰化物,浓度较16号有所降低。那么,这些数据是怎么得来的呢?目前的水质,对附近居民的身体健康会不会有影响?昨天,中央台记者搭乘海警执法船,跟踪记录了天津滨海新区环境保护监测站工作人员采集海水样本的过程。

  天津滨海新区环境保护监测站采样室的工作人员搭乘海警执法船到达取样点,用采水器取海水样本,再倒进有机玻璃瓶,用盖子密闭,准备带回做进一步化验。4个采样点分别在新港主航道、东疆湾航道,以及这两条航道的交汇点和入海口的位置,其中东疆湾航道的采样点距离事故现场最近,大约3公里,入海口的采样点距离事故现场最远,大约15公里。

  这是8·12火灾爆炸事故之后,天津的环保部门连续第三天对现场周边的海水取样监测,由天津海警部队为他们提供保障。

责编:杜薇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