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炸事发地周边大气各项特征污染物均未出现超标

2015-08-19 11:2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天津8月19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8月12日晚11:20左右,天津港国际物流中心区域内瑞海公司所属危险品仓库发生爆炸。19日上午,天津市举行天津市8·12瑞海公司危险品仓库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第九场新闻发布会,回应公众的关注。

  天津市环保局环境应急专家组组长包景岭介绍,从8月18日起为应对下雨天气,我们与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专家共同商讨,对于应急的监测方案进行了一些微调,事故现场周边共布设环境空气监测点位10个,环境空气流动筛查点位8个,水环境监测点位40个,海水监测点位4个,持续实施了24小时不间断监测。

  事故特征大气污染监测结果:8月18日0时至24点期间共现场采集空气样品276个,根据前一天的监测结果,确定特征污染物监测项目为甲苯、氰化氢及挥发性有机物筛查。监测结果显示事发地周边十个环境空气监测站位和8个流动空气筛查点均未检出新的特征污染物,各点位各项特征污染物均未出现超标,最高值0.012毫克/立方米为标准值的50%,这个时间出现在昨天上午的8点。

责编:杜薇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