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兴国:滨海新区化工企业将集中到南港化工区

2015-08-19 19:20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8月19日电 在今天下午举行的天津港“8·12”瑞海公司危险品仓库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第十场新闻发布会上,天津市委代理书记、市长黄兴国介绍,依照“十二五”、“十三五”规划的布局,滨海新区的化工企业将集中到离滨海新区中心区25公里的南港化工区,这个化工区相当于新加坡的裕廊规划的布局。黄兴国说,公共安全岛这些都统一要建起来,现在已经开始启动。

黄兴国指出,这个事故发生之后,要举一反三。依照国务院的部署,天津现在已经在全市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已经开过大会研究相关问题,有16位市一级领导干部带队,到16个区县,主要以区县的党政主要领导为主,组织各方面的力量,开展危化物品的全面检查。我们提出来几个“零容忍”:违规的零容忍,有不良记录的零容忍,打入黑名单的一律取缔,以坚决的态度来整治违规违法的不良记录的那些从事危化物品经营的公司。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