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环保部门谈“白色泡沫”:未见异常

2015-08-19 11:3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央广网天津8月19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8月12日晚11:20左右,天津港国际物流中心区域内瑞海公司所属危险品仓库发生爆炸。19日上午,天津市举行天津市8·12瑞海公司危险品仓库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第九场新闻发布会,回应公众的关注。

  出席今天发布会的有天津市副市长曹晓红。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总裁郑庆悦,市环保局环境应急专家组组长包景岭。

  包景岭专家介绍一下环境监测的最新情况。

  包景岭:降水环境监测结果是大家比较关心的,降雨有没有问题,滨海新区营口道434号是滨海地区常规的降水点的监测点位,每次降雨我们都要监测,位于人口的稠密区,距离爆炸点7公里,8月18日9点-10点之间,这是降雨的时间,对该点位降雨进行了监测,监测结果是氰化物未检出这样一个结果。这是昨天的环境质量状况。昨天我们迎来了爆炸事故发生后的首次降雨,降雨后应急中心指挥部接到记者的举报称开发区美华酒店门前水面出现白色泡沫,也有好多人给我打电话,担心污染物进入雨水后会不会对人体造成危害,天津市环保部门获悉后立即派人到现场取样,采集降雨后路面的积水以及道路的土壤,这里有图大家一会儿可以看,并连夜送到实验室进行分析,其中第一次土壤中的氢化物是0.33毫克/公斤,水体中的氢化物浓度为0.137毫克/公斤,PH值为7.5是正常的,均属于正常数值范围之内,未见异常。

  目前17个大气监测点位的数据都没有特别的变化,这个是跟前面对照,因为第18个点是昨天才设的,没有历史监测数据,白色泡沫我们也做了一些实验,我们实验的视频已经公布在我们的网站上,大家可以看一看。我大概描述一下我们把我们收集到的这个地区周边的道路缝隙里头的土壤都用小刷子扫出来放在烧杯里头首先往里头浇水,浇水以后确实有些冒泡,这个泡不是特别白,几秒以后没有了,跟正常的一样,正常的土壤浇水也会有冒泡的现象,监测结果是刚才那个结果,是快速筛查法来监测的,我们还在进一步监测,这个大家放心。如果大家又发现了同样类似的情况可以及时通报我们!一定要有地点,要有时间,有这个情况我们就会派人去连夜的监测,昨天我们监测的这些人员很辛苦,他们刚刚从各个监测点位下来休息,饭都没吃就到监测点位采样,送到相关的实验室去检测,我们对这些数据是负责任的。

责编:杜薇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