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19小时连发3起充电火 充电棚一半多未建

2015-09-09 16:38 来源:大河网

郑州南下街华庭公寓小区电动车车棚发生火灾后的现场

              郑州南下街华庭公寓小区电动车车棚发生火灾后的现场

核心提示|小区电动车因为充电,又酿事故!昨天凌晨4点多,郑州南下街华庭公寓小区电动车棚发生火灾,数十辆电动车、自行车被烧毁,四辆汽车被烤,所幸因车棚刚改造,采用阻燃材料火势未蔓延,而这只是19小时内三起电动车充电火灾中的一起。从去年6月始,郑州便开始推动小区建设或改造充电车棚,计划今年年底完成,但最新数字是,全市4000多个小区,建完充电棚的只有1600多个。

去年,大河报曾推出《关注“电动车规范充电”》系列报道,今日起,就新的动态和发展中出现的新难题,大河报推出《“电动车规范充电”再关注》系列报道,希望助推这一民生工程有个良好的结局。

事件|小区充电棚失火数十辆车只剩骨架

昨天早上7点多,记者在现场看到,失火的车棚内,数十辆车被烧得成了骨架,立柱位置还能看出安有充电桩,旁边被烤的4辆汽车被遮盖。

据夜里值班的保安说,凌晨4点多,他巡查到车棚时,看到西侧角落附近一辆电动车起火,伴有零星爆炸声,火势很快侧蔓延开来,不到10分钟整个车棚就全部燃烧,消防赶到后将火扑灭。根据保安所指的起火位置,记者看到停放的是几辆改装后用来拉货的电动车。

“一周前刚对车棚改造完,没想到会发生这样的意外。”物业张经理说,充电车棚是9月1日刚按照办事处及消防的要求进行了改造,安装了5个充电桩,每个充电桩能同时保证10辆电动车充电,刷卡或投币一元充电一次,在充电4小时后自动断电,防止长时间充电存在隐患,共投入一万多元,费用由物业来出。幸运的是,因为在改造车棚时,把过去覆盖物中间夹层的泡沫换成了阻燃材料,大火才未蔓延。

责编:王君宁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