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聚焦杭州出租车改革(二)

2015-09-17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记者:根据《电梯使用标志》新规规定,“下次检验日期”要求及时在此日期之前,约请检验检测机构进行定期检验,时间精确到月,也就是说要在月底之前进行定期检验。为了避免存在“空档期”,检验部门还要求使用单位在《电梯使用标志》期满的前一个月提交检验申请,一般半个月可完成检验并发放新的《电梯使用标志》,而未在规定时间提交申请的属违规。针对该现象,暗访组现场拨打了《电梯使用标志》上当地质监局的电话:

暗访组:为什么不提前检修呢,因为现在都9月份了。

质监局:会报检的,他会要有一段时间,我们8月份报检,工作很忙的话要推迟一点,没事的,我知道,我们已经报检过了。

暗访组:报检过的是什么意思?你这里上面明确写着到2015年8月份。

质监局:东西没有下来!东西没有下来!我怎么给你装上去!对不对。

记者:除此以外,在阳新光谷广场,所有电梯内贴的是《电梯使用标志》复印件,专家表示,复印件容易被人在复印时涂改,且张贴复印件并不符合相关规范。记者在询问具体原因时,商场相关负责人表示:

记者:你们那里面贴的那个标志,怎么是复印件呢?

商场负责人:一般情况下,是不是因为怕原件放在其他地方,如果被别人撕走了就没有了,我问一下子。

主持人:听听刚才那位检验所的工作人员说的话,我们确实要去检验,但是因为工作太忙了,没顾上。那请问这不是工作吗?难道还有比这还重要的工作吗?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这个习惯,反正我是每次进电梯之后,先看检验标志。如果我觉得实在是不太靠谱,比如说像刚才提到的这个复印件,或者说已经逾期太久的,十楼我也爬上去,我坚决不做。我们说电梯安全它不是一个小事,因为它直接关乎人命。

在之前湖北、广西和福建等地,都曝出了安全的,电梯安全的事故。也是多次为我们敲醒了警钟,国家出台相关的规章准则,有关部门进行检查,我想说也只是一方面。而真正企业的走心、相关监管部门的监管到位,同时作为普通人,电梯的直接使用者,我们提高我们的安全意识。只有好事的、多事的人多了,才能有效化解电梯安全的难题。

好了,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稍事休息,马上回来。

主持人:好,北京时间来到11点52分,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齐。看到微信平台上有一位叫暗(音),他问了。他说修齐你好,帮我问一下北京那里看骨头的医院最好?谢谢。脚有点变形了,想矫正。

这个我还真没法跟您支招,但是提醒您一点,现在挂号其实挺难的。您可以锁定北京市的一些三甲医院,然后每天去刷一刷这个挂号平台。要提醒您的是这个挂号平台的网址是BZguahao.gao.CN,就是它的后缀是GOV,也就是政府的一个官方网站,千万不要被黑挂号网站给骗了。

其实我觉得只要是到正规的大型的三甲医院去看的话,你的病应该没有什么问题。主要是抽出时间来挂挂号,看看能幸运的挂上哪家医院的号,最好了。

好吧,回到我们今天的节目当中来。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一起来追进展。在这周我们的节目重点关注了安徽淮南师范学院,一名大学生袁某。因为扶摔倒老人,反被讹的这样的一个新闻。

当然这个反被讹现在看来要加一个引号了。就在前天事件是峰回路转,又有几名现场的目击者愿意实名作证,袁某曾经道歉,并且承认撞了人。而此前袁某否认曾经道过歉,而今天我们得到的最新的消息是这样的。当地的公安局说已经有了初步的调查结果,真相即将要浮出水面了。我们一起来听记者的报道。

记者:今天记者走访了事件的三位目击者,淮南市民朱道华是泉山街道刘庄村人。在淮南联合大学学生小任提供的现场照片中,她就在女大学生旁边的这辆电动车后座上。

记者:就是坐在电动车后座上这个。

朱道华:对,对,对。

记者:头发染了。

朱道华:对,对,就是这个。

记者:前面那个带你的是哪个啊?

朱道华:是董秋芬。

记者:朱道华指认说,在现场女大学生曾道歉,并且承认撞了人。

朱道华:那小丫头就过来讲,阿姨是我碰的,是我碰的,讲了两声,当时态度特别好,跟你阿姨请放心,讲我会把老奶奶的腿瞧好的,我一定会负责到底的,所以俺们就放心了。

记者:而照片中这位骑电动车的名叫董秋芬,她也证实了朱道华所说的话。

董秋芬:去看到的时候有一个姓桂的,桂如本正扶着老奶奶的腿,我就问她怎么搞的?她讲是我碰的,是我碰的,我一看老奶奶的腿鼓多高,看了骨头肯定要断掉了,我讲这搞得好严重,我讲你在外面上学也不容易,你给你妈你爸打个电话,她讲我不想给我妈我爸打电话,我怕给家里带来麻烦,我看看吧阿姨,我肯定会那个的。

记者:记者了解到,朱道华和董秋芬的家与桂老太太家离得不远,事发后,当时她俩也垫了钱。

董秋芬:没钱怎么搞呢,我掏了一千块钱,我又问后面的朱道华,问你可有钱吗?她讲我拿八百,我讲你拿五百,俺们两个给她一千五百块钱。

记者:而现场照片中央有一位正在拍腿的大腿名叫桂如本,他告诉记者,他是桂老太太的远亲,事发时他曾在现场照顾桂老太太,并把她送往医院。

桂如本:她讲是她碰的。

记者:桂如本介绍说,他已经到警方做了笔录,陈述了现场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