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乐清2人散布火灾有人死亡谣言 被行政拘

2015-10-16 19:02 来源:新华网

  记者从浙江省乐清市消防部门了解到,因散布火灾有人死亡谣言,当地警方对谣言散布者胡某某、郑某予以行政拘留。
  10月14日21时24分许,乐清市柳市镇前市街突发火灾,消防官兵赶赴现场灭火,并于23时50分将火扑灭,火灾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在消防官兵还在救火时,网民“轻疯淡笑”在乐清某论坛上发布了“柳市镇前市街超级火灾”的贴文,并在贴中强调火灾中有数人死亡。该贴文发出后,迅速引起网民关注转发,并在微博、朋友圈疯传。
  火灾扑灭后,警方进行核实,确认了该消息为谣言。10月15日下午,民警抓获散布虚假信息的胡某某。据胡某某交代,当晚他看到微信群内有人在转火灾视频,就臆想着肯定有两个以上的人被烧死,随后他在网上发布了该谣言。现胡某某已被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15日下午,警方还抓获另一名“散布火灾有人死亡”谣言的郑某,并对郑某处以行政拘留。(记者 岳德亮)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