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拐DNA数据库破尘封旧案 重庆男孩被拐12年回家

2015-10-30 13:03 来源:华龙网

【摘要】 今年38岁的重庆綦江人王远琴怎么也没想到,本月23日,她失踪了12年多的儿子会再次回到她的怀抱。12年前,綦江3岁男童源源在外玩耍时被人拐卖。本月,綦江警方借助全国查找被拐儿童DNA信息系统,辗转福建、广东等地,终将这名被拐男孩成功解救。

梦了12年,儿子终于回到妈妈的怀抱

梦了12年,儿子终于回到妈妈的怀抱

 

今年38岁的綦江人王远琴怎么也没想到,本月23日,她失踪了12年多的儿子会再次回到她的怀抱。12年前,綦江3岁男童源源在外玩耍时被人拐卖。本月,綦江警方借助全国查找被拐儿童DNA信息系统,辗转福建、广东等地,终将这名被拐男孩成功解救。

20094月,公安部正式建立全国公安机关查找被拐卖/失踪儿童DNA数据库,6年来,公安部已经通过打拐DNA数据库找回3745名多年前被拐儿童。

失踪 整个天都塌下来了

昨日,重庆晚报记者联系上了在綦江的王远琴,“一切都像是在做梦,我现在正给儿子做饭,很幸福啊。”王远琴感慨道。

2003年,王远琴夫妇带着3岁半的儿子源源,在綦江彩虹桥附近租了一家店铺经营小生意。314日中午1130左右,做好午饭的王远琴发现,本应在店铺里的儿子源源不见了。“当时就像疯了一样,全城找,火车站、汽车站,出租车、中巴车,一个一个挨个找。”回忆起当时情景,王远琴至今心绪难平。

也就从那天起,王远琴夫妇开始了12年的寻子之路。12年里,夫妻俩重复经历着由期待到失望的心路,上当受骗的次数更是数不清楚,但即便早已花光积蓄、负债累累,寻子的步伐却从未停止。

责编:刘蓉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