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被拐30年 66岁才回广西的家

2015-10-30 15:52 来源:广西新闻网

 

奇迹发生

接到郑光军的电话后,柳州市公安局柳南派出所民警立即帮助郑光军核实到,巫秀珍确有其人。郑光军所说的飞鹅路菜园屯的地址也真实存在。在民警的帮助下,郑光军很快联系到巫秀珍的两个妹妹。

柳南派出所的户籍民警对巫秀珍这个名字印象深刻,因为他们记得,巫秀珍长时间没有来所里办二代身份证。

相互加好微信后,郑光军发送了巫秀珍的照片给巫小芳看。虽然30年过去了,巫小芳对姐姐的印象已经很模糊。但是照片中的这个人有一种莫名的亲切感。此外,巫秀珍跟二姐长得很像,通过这一点也可以证实。

10月25日,郑光军再次从太平镇赶到潘庄村。郑光军先后拨通了巫秀珍两个妹妹的电话,让三姐妹先后通话。30年没见了,几句话说下来,双方都已经泪如雨下。

回家的汽车里,女儿在不停地给母亲擦眼泪。

回家的汽车里,女儿在不停地给母亲擦眼泪。

 

期待团聚

巫秀珍住在潘庄村一栋陈旧的红砖平房里,砖墙上已经有好几道裂缝。房前的空地上晒着金黄色的玉米。

室内的摆设也非常简单。用来撑蚊帐的杆是几根粗糙的木棍。潘秀珍舍不得买蚊帐杆,便从山上砍下杂树凑合着用。

由于家境贫寒,即便已经66岁,巫秀珍还要下地干农活。现在冬小麦已经种下地,农闲时节到了。

闲下来的时间,巫秀珍特别想柳州的老家,思念自己的女儿,连做梦都在想着回家的事。

“我一定要帮老人实现回家的愿望。”郑光军暗自下了决心。10月26日,郑光军把一张高铁票送到了巫秀珍手上,火车票目的地清晰地写着“柳州”两个字。车票是郑光军自掏腰包买的。

此前,郑光军与巫秀珍在柳州的家人已定好了回家的时间。他们约定,10月28日下午坐火车到柳州。

巫秀珍在山东菏泽的家。(受访者供图)

巫秀珍在山东菏泽的家。(受访者供图)

责编:马永涛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