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警方破获7起拐卖儿童案 解救7名被拐儿童

2015-10-30 18:17 来源:中国警察网

  中国警察网讯 记者梁仁昌、通讯员李振报道:福建省福州市公安局日前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警方近日破获7起公安部督办跨省拐卖儿童案件,抓获13名犯罪嫌疑人,解救被拐儿童7名。目前,这7名儿童已被送到福州市福利院。
  据介绍,今年7月17日,福州警方接到群众报警称,在福州汽车北站购票时发现一名中年妇女怀抱一个婴儿,神情慌张,且婴儿包裹较紧,怀疑其涉嫌拐卖儿童。
  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将该妇女及婴儿带回派出所调查。经查,该妇女为叶某,长期收购、贩卖婴儿并从中牟利。7月15日,叶某在广西南宁以8000元价格向他人收买该婴儿,并准备带到福建南平贩卖。
  警方迅速成立专案组,围绕叶某收买、贩卖儿童的上下家展开调查,并根据叶某交代的情况,在南平市抓获另一名犯罪嫌疑人蔡某。
  随着调查深入,专案组发现一个拐卖儿童犯罪团伙,该团伙自2013年以来,在云南、广西、福建漳州等地,通过低买高卖和充当中介从中牟利等方式先后拐卖儿童7名,下线买家在南平地区。鉴于案情重大、影响恶劣,公安部将这7起案件列为挂牌督办案件。
  目前,叶某等5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拐卖罪被执行逮捕,其余8名犯罪嫌疑人被取保候审。福州警方对解救的7名小孩均已采集血样,并录入到全国打拐DNA数据库。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