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省道318线遭风雪袭击 致5车20人被困

2015-11-03 12: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托里11月3日电 (唐蕊 木沙尔)受冷空气影响,新疆托里县2日开始骤降雨夹雪转中雪,省道318线K342-K367路段出现降雪并伴随8至9级大风,形成风吹雪,能见度不足5米,垭口处出现积雪,致使5辆车及20人员被困。
  托里公路分局立即启动防风雪抢险应急预案,出动平地机、扫雪机、巡道车及10名抢险队员前往该路段进行清雪救援。由于风吹雪现象严重,能见度极低,下午14时20分,托里公路分局经上级批准,对该路段实时交通管制,双向封闭交通。并通过道路信息屏向社会发布了道路通行信息,以免更多的车辆在该路段受困。
  在清雪救助现场,抢险队员们根据实际情况,迅速制定了先救人后救车的抢险方案,他们把受困人员送至安全地带后,并及时让清雪机械清除道路上的积雪,等风速有所下降,再将被困车辆一一救出。救助的20名被困人员无一人伤亡。
  直至晚21时,10名抢险队员们在连续8个多小时的抢险工作后,仍继续在此路段清除积雪,保证此道路能及时恢复通畅。

责编:张泽昕
转发